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济南祭扫出游 周边路段堵成团

2015年04月05日14:3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祭扫出游,周边路段堵成团

4日,在千佛山南的旅游路上,前来祭祀的车辆停满了道路两边,加上附近酒店结婚的很多,车辆把旅游路堵了个水泄不通。记者 王媛/摄

4日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扎堆出门祭扫和外出旅游的人群成为交通主力军。据济南交警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假期首日泉城路、明湖路、黑虎泉北路、经十路、旅游路、二环南路、烈士山路、港九路、港西路、阳光新路、103省道市中段等多条道路车流量激增,部分路段压车情况截至下午5点多仍未解除。交警提醒,5日是清明节,交通拥堵现象将更为严重。

在公交车上

看私家车集体熄火

4日上午8点45分,市中区分水岭路段,前来扫墓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车流量仍在激增。记者数了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分水岭路段每分钟经过的车辆由80余辆增加到了150余辆,随着车辆激增,车辆通行速度明显下降。

同时记者还发现,由市区开往玉函山公墓的67路、88路等多路公交车,在停靠至分水岭站时,每一辆公交车均是“人去车空”。公交司机表示,每年碰上清明假期,这样的情况都要持续四五天。

据市中交警大队统计,4日上午7点到10点这三个小时,在分水岭公交站牌南边的这个路口,由北向南经过的车辆有18000余辆,与去年同时段的车流量基本持平。

来自历下交警的信息显示,辖区的千佛山南门(旅游路)因长生林墓场祭祀的人车较多,道路几乎一直处于拥堵状态。“扫墓的私家车和在附近酒店结婚的婚车挤成一团,看起来比去年清明节还堵。”在该路段经过的市民王女士说。

主干道经十路上,双向车流量也一直在迅速上升。在经十路玉函银座至山大路路段,私家车堵得密密麻麻,不少车主望着一旁公交专用车道上来往的公交车感叹:以往私家车看乘客挤公交车的现象,如今变成挤公交的市民看私家车集体熄火。

“快和坐专车阅兵差不多了。”乘坐公交车前往泉城公园游玩的宋先生说。

早晨7点27分起,济南交警官微就开始向驾驶员发布市中区103省道铁路南苑路口拥堵严重的信息,在连续发布了7条有关该路口的提示信息后,截至4日下午5点多,该路口的拥堵仍在继续。

景点和墓园周边

成拥堵重灾区

依据交警部门统计,市区各大景点周边和墓园周边路段是交通拥堵的重灾区。

由于扎堆游玩、扫墓,泉城路、明湖路、黑虎泉北路、经十路、旅游路、二环南路、英雄山路、烈士山路、港九路、港西路、阳光新路、103省道市中段等多条道路均出现拥堵现象。

为缓解交通拥堵,在各大墓园周边,交警部门提前开辟了一批临时停车场,但仍是捉襟见肘。“整个玉函山公墓有4万多个穴位,开辟的两处临时停车场只能停放近1000辆机动车,显然是杯水车薪。”执勤的市中交警称。

在玉函公墓周边,交警部门和公交公司合作在玉函小区南路玉兴路路口东侧、省道103分水岭路口东南侧以及公墓上山口,开设了3处区间公交车的摆渡点,截至上午11点,这区间公交已经发车40余班次,但仍有市民不知道如何乘坐摆渡公交车前往墓园,而在墓园出口,等待乘公交返回的市民则排起了长队。

“4月5日是传统的清明节,天气较今天会有所好转,预计将达到车流量的最高峰,在此也提醒大家,祭扫时合理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错开高峰期,尽量选择公交出行的方式。”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循进建议,为避免较长时间拥堵,单纯出门游玩的市民可以选择绕行方案,去南部山区的话可以考虑从兴隆村绕行。(记者 王兴飞 见习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张瑞)

  

(责编:吴昊、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