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京“花雨” 游人沉醉而不知归路

2015年04月05日14: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倒春寒”天气持续到8日 清明踏青,来一场浪漫花雨吧

  莫愁湖的花瓣雨。刘浏/摄

  “清明时节雨纷纷”用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再贴切不过,气温跳水加上连绵阴雨是不是让你打消了赏花踏青的念头呢?其实这个小长假赏花仍有着不同的美景,大风让南京不少景点都下起了“花雨”,白色的樱花瓣,粉色的海棠花瓣缓缓飘落,在小路上铺成一片粉白,又或者在水面上随着雨滴泛起涟漪。

  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四月莫愁湖变粉色海洋

  四月的莫愁湖畔,棵棵海棠姿容优美,明媚动人灿如云霞,常常让游人沉醉而不知归路。风雨过后,满树满枝的海棠幻化作漫天的花雨,绚丽无比。人们在风中看着阵阵花雨,感觉浪漫之极如同梦境。公园湖边小径全被海棠花铺满,成了一条海棠花道。一阵风吹过,海棠花随风飞舞,花瓣落在地上如同满地白霜,好似下了一场海棠花雨。

  今年莫愁湖的海棠花开三成的时候就飘洒花瓣雨了,走在园子里的大路、小径和湖边都能看见飞舞的粉色海棠花瓣。头上飘着花瓣,身上落着花瓣,脚下踩着鲜花铺满的小路,这样的场景是不是非常梦幻。而莫愁湖内也落着大片花瓣,漂浮在水面上成为另外一种风景。

  除了莫愁湖,南京还有不少看海棠的好地方,浦口望月农庄内380亩海棠花开,也成为游人的新去处。而近日城西干道行道树种的海棠,也成为南京城市景观中一道独特风景,路两侧和绿岛内的海棠开成数条粉红彩带,与车流同行。

  樱花唱罢桃花登场,栖霞山桃花有“五宝”

  这个小长假的风雨让不少想赶上樱花“末班车”的市民失望了,鸡鸣寺的樱花在风中正式谢幕,不过春天总是让人目不暇接,南京各处公园的桃花于近日进入盛开期,小桃园的桃花开得正好,不过南京除了这里还有不少看桃花的好地方。都知道,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那里的桃花落英缤纷,非常令世人向往,殊不知,南京栖霞山也有一个“桃花涧”,那里的桃花也非常好看,还有浓浓的文化气息。

  昨天,记者从栖霞山景区了解到,景区桃花涧畔各类品种、各样花式、各种颜色的桃花已缤纷怒放,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吸引着众多游客穿梭其间观赏留影。其实,栖霞山古桃花涧的桃花景观自宋朝开始就蔚为壮观了。至今,桃花涧两侧的峭壁林间仍有宋代人的题刻“桃花涧”、“非人间”,游人至此欣赏桃花景观时,也不妨顺便领略下这两处题刻的风采。

  古时栖霞山桃花涧桃花蔚为壮观,现在栖霞山的桃花景观与过去相比,则有过之而无不及,范围和规模都越来越大,观赏效果也越来越好,除了桃花涧以外,在栖霞山的其他很多景点都有成片的桃花可赏,据悉,为了丰富景区春花,特别是桃花,栖霞山每年都会扩大桃花的规模,目前景区内的桃花品种有紫叶桃、碧桃、寿星桃,还有山林中自身生长的野山桃等,其中,还有最具特点、游客也是最喜爱的桃花品种——五宝,它的花朵非常奇特,花朵较大,为重瓣,每个枝丫上开放的花朵特别多,重重叠叠,值得一提的是,整株桃树上分别开有不同颜色的花,有红色的花朵,有的花朵上的颜色则红白相间,红里透着白,白里夹杂着红,红白相间,有的红多白少,有的则红少白多。目前,栖霞山的桃花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缤纷怒放,灿若云霞。

(责编:吴昊、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