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美丽中国行·聚焦广西边关”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04月06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爱店边民互市市场
爱店边民互市市场

近日,由由中国旅游报社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5美丽中国行聚焦广西边关”大型采风活动圆满 结束,媒体采访团前往了广西凭祥、宁明、龙州、大新、靖西、那坡等边关地区深入采访。

旅游业是最符合广西区情、最富有广西特色、最能充分利用广西资源、最能吸引人气财气、富民惠民的产业。加快发展广西旅游业,是适应新常态,释放新红利的重要举措。既是富民的现实选择,也是强桂的重要途径,还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重要推动力。多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2013年七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了《关于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决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广西旅游业跨越发展的配套政策和措施。目前广西自治区正大力推进广西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广西旅游业发展正在从量变发生质变, 2014年,广西接待国内外游客2.9亿人次,同比增长17.4%;旅游总收入2602亿元,同比增长26.5%,已成为广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5年广西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重点规划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广西中越边境地区的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工作,围绕目标,以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带动旅游业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旅游接待能力显著增强,旅游营销热点不断,旅游吸引力显著提高。

德天大瀑布
德天大瀑布
花山岩画
花山岩画
龙州天琴表演
龙州天琴表演
凭祥友谊关
凭祥友谊关
(责编:吴昊、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