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清明国内游十大热门城市:北京位居首位

2015年04月07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明国内游 十大热门城市北京居首

  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游十大热门城市中,北京位居首位。其中,北京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分别是:故宫、北京欢乐谷、北京野生动物园、居庸关长城、圆明园、七彩蝶园、十三陵、北京大观园、世界花卉大观园、什刹海。

  同程旅游昨天发布了《2015年清明小长假出游盘点报告》。《报告》显示,自从2008年把“清明节”作为法定节假日以来,国人的出游习惯逐渐养成,旅游成为假日期间重要的休闲方式。2011年至2015年五年间,清明小长假的出游热度逐年提高,2015年同比增长28%。但受阴雨天气影响,今年清明的增长幅度同比去年的36%略有放缓。

  清明小长假出游人群中,周边游出游人数占比近七成,并且同比有翻倍增长。与出境游和国内长线相比,占据绝对优势。据悉,清明假期较短,今年假期与周末相连、不适合拼假等因素,导致长线出游相对难以安排,所以周边游成为最方便易行的选择。

  《报告》根据查询搜索、咨询量、预订情况等人气综合指数排出了2015清明小长假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天津、重庆、桂林、南京、厦门、苏州。北上广居首,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同时受清明小长假期间“北方多晴天、南方雨纷纷”的天气影响,北方城市排名靠前,青岛、天津进入前五。

  相关

  莫言、郎朗出任北京旅游形象大使

  昨天上午,在第十七届平谷国际桃花音乐节开幕式上,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从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手里接过纪念牌,正式出任“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同时被聘为北京旅游形象大使的,还有莫言和杨扬。

  郎朗曾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有过精彩表演,他还是联合国和平使者。作为中国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始终关注北京特有的人文魅力。杨扬是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她热心公益,积极推动北京冰雪运动的大众化。受聘为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后,郎朗表示,他将在更多的场合为北京旅游进行宣传推介,旅游和音乐一样都能让人心情愉悦。

  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聘请莫言、郎朗、杨扬3人为北京旅游形象大使,符合北京作为首都和国家文化中心的定位。三人分别在文学、艺术、体育方面取得了极高的成就,享有广泛的赞誉和国际知名度,完全能够担当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帮助宣传推介北京旅游,进一步提高北京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从而加速北京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城市。(记者 赵婷婷)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