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维尔茨堡 浪漫自驾完美起点

2015年04月07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维尔茨堡 浪漫自驾完美起点

  昔日声名显赫的圣斯里安依旧守候着身后的玛丽思堡。

  美因河老桥雕塑群。

  新明斯特教堂内景。

  美因河夜景。

  维尔茨堡全景。

  玛丽亚圣母教堂门前的广场。

  驴行天下

  文/记者 陈薇薇

  图/受访者提供

  驴友档案

  张志涛,签约摄影师,旅游达人。2012年起开始沉迷旅游摄影,至今已自由行走过21个国家上百座城市,喜好记录旅途中所见画面,风格多样,风光和人文均有涉猎。

  本期目的地:

  维尔茨堡

  德国中南部城市美因河畔的一座城市,建于1582年,是德国水路和铁路的交通枢纽。这座城市的工业发达,印刷机、酿酒、皮革、化学、家具等产业历史悠久。德国物理学家伦琴1895年在此发现了X射线。

  驴友印象

  作为德国最美自驾路——浪漫之路的起点,维尔茨堡是浪漫的第一个惊喜。这个城市融合了中世纪的古城之美,有完好的历史古迹如维尔茨堡宫、美因河老桥等,还有山丘、田园、河畔的风光,更有轻松自在的悠闲生活节奏,宛如一个在童话中的城市。

  自驾体验 德国浪漫之路的起点

  在童话迷的心中,德国是一个充满梦幻的国度。而在这个风景如童话中美妙的地方,有一条融合了所有德国童话元素的路——德国浪漫之路,这条浪漫之路是德国公认最美的风景路,它能够带着你穿越各个著名的风景地,欣赏中世纪小镇风情和浪漫的古城堡,还有那充满田园风情的风光。维尔茨堡就是这条德国浪漫之路的起点,风景如画的小镇和城市就从这里开始,延展出了近400公里长的浪漫之路。要想好好欣赏这条浪漫之路,自驾当然是最佳方式。

  从维尔茨堡这个浪漫之路的起点开始自驾,可是需要先弄清一些德国自驾的门道。在到来之前,还以为德国的高速公路不限速,可以随心所欲地飙车。其实德国的高速公路并非全不限速,在维尔茨堡周边的公路上都会发现带有限速标识。

  维尔茨堡宫 巴洛克建筑华丽非凡

  一座欧洲古城,似乎都会有一座颇有历史的宫殿,记刻着古城的辉煌,珍藏着不少遗迹,让后人去缅怀它的繁华过往。在维尔茨堡,若让当地人推荐一个必游的去处,坐落在河谷盆地间的维尔茨堡宫绝对是首先要去拜访的地方。这座古老的宫殿的确不辜负它“德国最大、最宏伟的巴洛克式王宫之一”的盛名,在山峦起伏间,建于18世纪的维尔茨堡宫气势恢弘,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它的宏大也不为过。

  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在这座宫殿里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一眼,你就会被宫殿四周绚丽多彩的花园给迷倒,而这所华丽的巴洛克式宫殿,在当时曾是维尔茨堡主教兼大公的府邸,宫殿建筑和庞大的花园相辅相成。

  这座宫殿以巴黎凡尔赛宫为蓝本,呈马蹄形的建筑,两翼有环绕两个庭院而建的宏大侧楼,其中主楼三层,副楼两层,因为占地庞大而显得异常雄伟。主楼是最有看点的地方,从一进入宫殿开始,那接二连三映入眼帘的大理石雕刻装饰和雕塑,就精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了。细心的话,你会发现楼梯的设计也充分体现了建筑的精致用心,就连楼梯杆上也装饰着各式各样的雕像,与天花壁画上的雕塑画作相结合,都将巴洛克式的色彩鲜艳和富有动态的手法,展现得淋漓尽致。一问才知,原来这宫内的壁画大有来头,是18世纪意大利名画家提埃波罗所绘。

  美因河畔 老桥风景显婀娜

  坐落在美因河畔的这座老城,有静静流淌的美因河蜿蜒而过,在河面上,有一座美因河老桥,是维尔茨堡城里一个最为标志性的美景所在。

  美因河上的这座桥建于15世纪,桥上竖立着宗教里人物的雕像或当地的历史名人。如今,这里完全变成一座步行桥,从桥上不仅能望见不远处山坡上的玛丽恩城堡,山上的葡萄田,还有维尔茨堡老城里错落的教堂尖顶。每天,步行在桥上的不仅有当地人,还有游客,尤其是在日落时分,老桥因日暮的光线而显得更加浪漫,站在桥上看着脚下静静流淌的清澈河水,耳边聆听着桥上街头艺人的音乐声,生活的节奏似乎更加慢了下来,会让人情不自禁地静下心来享受这美景。

  在老桥上,还可以看到两个高耸的塔楼,十分醒目。这是被称为 “Grafeneckart”的塔楼,站在桥上看塔楼的角度最美,55米高的塔楼屹立在那里,墙面上还有很多古老的装饰,如今这座建筑也有了近900年的历史了,塔楼背后的建筑如今也变成了市政厅。

  玛丽恩山

  居高临下瞰全景

  在美因河的西岸,还有一座位于玛丽恩山上的古堡要塞。玛丽恩山城堡由统治维尔茨堡的王公主教自 1201年建造,之后在多次战争中发挥了守护维尔茨堡的作用,时至今日,城堡的内部被改建成博物馆,陈列着一系列关于城市和地区的文物。

  从老桥沿着上山的小径步行到玛丽恩城堡一共大约30分钟的路程是十分有趣而美妙的。一路上,可以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葡萄园,这里也是玛丽恩山上的“葡萄田徒步健行小径”的一部分,不少人都会到此徒步健身。来到山顶,也就到了俯瞰维尔茨堡全景的最佳角度,站在玛丽恩山上往下看,维尔茨堡城尽收眼底,各种红顶的房屋,美因河、老桥,还有维尔茨堡宫等地标,都可以从山上一一望见。

  驴友感受

  惊喜要慢慢发现

  来到这个位于美因河畔的美丽小镇多停留几天并不算奢侈,在桥头喝上一杯地道的德国啤酒,远观玛丽恩堡日落,或是悠闲自在地穿过那条错综的中世纪小巷去拜访各个有着故事的古老教堂……这里有很多可以慢慢去发现的惊喜,总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资讯加油站  

  签证:可在中智签证广州签证中心申请德国申根签证。可以最多提前90天(从预计到达申根地区的日期计算)递交签证申请,建议申请者至少在出发前10个工作日递交签证申请,一般来说办理德国签证约5个工作日左右。

  交通:可乘坐直航航班到法兰克福或柏林等地,再转搭德国国内航空到达维尔茨堡。在维尔茨堡可租车自驾,可提前在赫兹、Avis、Europcar等网站上租车。

  自驾:在德国自驾要特别注意在租车时购买全险。一般租车时会包含一个基本险,但是这个保险有个额度,如果超出这个赔付额度,则需要自己买单,且在德国修车费用非常昂贵,为求安心建议购买全险。

  住宿:维尔茨堡平日的普通三星酒店价格在人民币折合四五百元左右,可关注一下诺福特、美居等品牌的酒店,官网经常有优惠促销。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