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清明假期山东沂南接待游客同比增两成

2015年04月07日16: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清明时节,春花怒放,绿意萌动。盎然的春色、舒爽的温度吸引了游人踏青出行的脚步。清明假期,沂南县迎来入春以来的最强势旅游客流,各景点、旅游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据假日监测统计,沂南景区三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2万元,同比增长22%。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踏春休闲占主流

  清明时节,竹泉村竹影婆娑花争妍,优美的自然生态、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趣味的休闲娱乐吸引游客竞相到访,三天累计接待游客2.7万余人次,其中清明节当天接待近1.8万人次。红石寨景区每天喜庆热闹,各种戏曲杂耍演出、美食小吃、特色商品构成一幅幅生动的民俗图景,清明假期接待近万人。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清明节期间恰逢2部影视剧拍摄,“飞机场”新增的升降飞机、旋转木马、挖掘机等项目深受儿童喜爱,清明节当天接待近5000人次。清明节假期,泡汤养生休闲依旧是大众喜爱的旅游项目,智圣汤泉、颐尚温泉等温泉景区深受热捧,智圣汤泉累计接待近8000人次,清明期间举办的吃鸡蛋大赛吸引众多家庭的热情参与。

  新兴景区成亮点

  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虽未正式开园,但随着赏花季的到来,马泉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和高端雅致的休闲格调早已名声在外,去年获评3A以来,各项旅游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今年清明假期,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一跃成为旅游新宠,三天累计接待了万余名游客。沂汶之滨,林海花田、东湖湿地公园、汶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滨水旅游区聚集了成千上万的游客观光休闲。布拉格香草园、西山小流域、诸葛亮公园等地均成为赏花踏青的热门地。

  交警值守护航交通安全

  清明假期,沂南各景区迎来今年第一股强势客流高峰,随着自驾出行的增多,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尤其是清明节当天,民众出行集中度骤然增加,交通压力巨大。为打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维护游客出行安全,沂南县交警部门领导带班,全员上路,在通往景区、高速公路等车流密集的主要路段全天候值守,指挥和疏导交通,交巡警们早上岗、晚下班,切实为旅游交通通畅保驾护航,赢得游客和企业的一致赞许。(胡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