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穿衣大乱!6℃高温还没回过神 重庆又开始飞雪

2015年04月08日09:10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穿衣大乱!6℃高温还没回过神 重庆又开始飞雪

  36℃高温还没回过神

  重庆又开始飞雪了

  ▲网友在微博中晒出的巫山下雪照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看似温柔的季节,在重庆却也是热情洋溢,大起大落———前天晚上,巫山巫溪下雪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我市雨势逐渐减弱,气温也逐日攀升。

  巫山巫溪雪纷飞

  “哇,好大的雪。”昨日早上,巫山邓家村民们起床,发现眼前白茫茫一片,一如回到冬天。前几天,他们还是穿短袖的节奏。

  据市气象台官方微博透露,前晚,巫山县邓家、红椿、笃坪三乡镇突遭降雪,昨上午降雪仍在持续。实况监测数据显示,昨天8时,巫山县气温持续低迷,邓家乡气温低至-0.9℃,红椿乡达-0.4℃,笃坪为0.6℃。

  昨日凌晨,巫溪县红池坝景区也出现降雪。因为地处海拔1800以上山区,昨日凌晨景区的降雨演变为降雪。到昨日上午10时,有的地方甚至出现数厘米深的积雪。景区工作人员表示,4月上旬的降雪也是近年极为罕见的现象。

  最近穿衣已大乱

  进入四月后,主城迎来最高温36.5℃。就在昨日,主城最高温只有14.4℃。全市最高温在开县,只有15.4℃。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发现,即使这么冷,大家上街也有穿短裙的,但也有穿羽绒服上场了。

  昨日的雨,还伴随着风,奉节、永川、云阳、合川出现了极大风速超过10m/s的风。

  四月飞雪为哪般

  市气象台解释,之前由于前期连晴,积温比较高,才会出现高温天气。气象台表示,今年出现高温时间在历史上极为罕见。

  四月飞雪为哪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毅介绍,此次降雪属于正常降水过程,由于前期清明节假日期间冷空气过境,重庆各地均出现了降水降温过程,高空湿度较大,加之出现降雪的三乡镇海拔较高,气温均在0℃左右,所以出现固态降水,也就是降雪。

  今起雨水渐行远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雨水将逐步撤离山城,到后日除局地有分散阵雨外,大部地区都将是阴天,气温也将回升至20℃左右。到10日,局地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5℃。

  专家同时提醒,未来三天,气温虽有所回升,但早晚仍有凉意,年老体弱者及儿童还需注意保暖,切勿过早减衣。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西部及东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7℃~20℃,城口及东南部5℃~14℃。主城区:阵雨转阴天,13℃~17℃。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9℃~21℃,城口及东南部6℃~14℃。主城区:阴天有阵雨,14℃~19℃。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0℃~25℃,城口及东南部7℃~16℃。主城区:阴天间多云,14℃~21℃。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