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郊区农家乐有望十一前全部“上星”

2015年04月09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郊农家乐有望十一前全部“上星”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委获悉,之前在延庆县试点的星级民俗村、民俗户评定工作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铺开。最快今年10月,市民就可以在各大区县体验到“星级民俗村”。

  去年11月,市旅游委在延庆县开展了星级民俗村、民俗户的试点,3个民俗村、9个民俗户率先成为五星级。日前,市旅游委对外发布了《关于开展北京市乡村旅游等级民俗村(户)评定工作的通知》,本市星级民俗村和民俗户的评定将扩展到其他10个涉及民俗村和民俗户旅游的区县。

  目前,本市约有1.6万民俗户。根据《北京市乡村民俗旅游户等级划分与评定》,民俗户星级从一星至五星,除了要取得工商、税务、食药监、卫生、公安、环保等部门颁发的许可经营证件,还要满足厨房至少安装三个专用水池、餐厅干净整洁、客房卧具一客一换、卫生间不少于3平方米等多项硬件条件。

  据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本市各区县星级民俗村、民俗户的评定已经开始,预计最终的评定结果将在今年10月1日前出炉。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旅游部门颁发的认定标志,来判断民俗户和民俗村的星级。据悉,五星级民俗村和民俗户评定将会百里挑一,初步预计仅有百余户能够成为五星级。

  据了解,评定工作每五年复核一次。如果星级民俗户在经营过程中遭到消费者投诉,将根据情节和影响程度,降低或取消星级;如果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或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则会直接取消星级,三年后才能重新申请评定。

  此外,未来本市将建设3000公里的旅游步道,将景点串联起来,方便游客休闲体验。这些旅游步道将兼顾骑行、骑马、轮滑等旅游交通方式。(记者 赵婷婷)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