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清明小长假出境游 首尔东京曼谷最热

2015年04月09日08:3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出境游 首尔东京曼谷最热

   “节假日和你一起去看‘人山’与‘人海’”,这是近年来国内旅游的火爆景象,目前这一现象也蔓延至了海外。4月8日,记者从大众点评最新出炉的中国海外游拥堵地图中了解到,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位列最拥堵国家前五强。而最拥堵海外城市分别为首尔、东京、曼谷、新加坡、普吉岛。十大最拥堵海外景点则分别是:首尔明洞、首尔塔、东京上野公园、浅草寺等。

  来自国家权威部门统计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出境游异常火爆。据官方统计,假期第一天上海两大机场出入境旅客超过10.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37.1%。而以韩日泰为首的周边短线游最受欢迎。

  清明小长假期间,日本游在国内异常火爆,而往年大热的香港游则遇冷。根据大众点评发布的数据,今年清明期间日本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比增长647%,而香港的搜索热度则呈下滑趋势,增幅仅为57%,远低于其它热门国家和地区。

  据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1月日本政府放宽了对中国人发放签证的条件,加上近来日元贬值和客轮班次增加,中国游客访日热潮预计还会暂时持续下去。

  此外,在大众点评的中国人海外游拥堵地图中,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法国和越南成为中国人海外游最拥堵的十大国家。这些国家中则以日本餐饮人均消费最贵,达459元,而法国和美国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为人均315元和240元。(记者/欧志葵)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