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乌兰察布旅游局随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调研自驾游市场

2015年04月09日15: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栾川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栾川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为起草和制定《全国自驾游目的地城市旅游公共服务导则》行业标准,更好地指导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建设,3月28日—4月初,由国家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组织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等部门前往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和湖南省郴州市调研。乌兰察布市在创建首家中国自驾旅游示范城市之际,也一并受邀随同考察调研。

  栾川县位于洛阳市西南部,近几年,栾川县提出“全景栾川”(即:全区域营造旅游环境,全领域融汇旅游要素,全产业强化旅游引领,全社会参与旅游发展,全民共享旅游成果),努力打造宜游、宜居、宜业的美丽栾川、幸福栾川。目前拥有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5家,床位4.2万张。2014年共接待游客1011万人次,其中自驾游游客698万,占69.5%。为了做大做强自驾游,栾川县硬化了道路、规范了标识标牌等硬件设施,出台了自驾游奖励政策,举办一年四季不同主题的自驾游线路,吸引了河南省等地大批自驾游客。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温泉之城。2013年以来,郴州市自驾旅游呈井喷式发展态势,该市提出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将郴州建设成为华南地区(包括港、澳)最重要的自驾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郴州市成立了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为自驾游提供服务的郴州市自驾旅游志愿者救援车队、自驾游无线呼叫中心、自驾旅游网站、自驾游事故处理中心等机构,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自驾旅游管理运营的产业链,全力打造华南五省自驾之都的城市品牌形象。目前,郴州市自驾道路、标识标牌、厕所、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比较完善,还成功举办了“首届华南五省越野汽车竞技赛”、“湘、粤、赣三省边境穿越之旅”、“郴州自驾旅游形象大使选赛”“东盟五国穿越之旅”等大型自驾活动。为了培育自驾旅游市场,郴州市积极发展“中间商”,活跃旅游市场,完善市场链条,并制定了来郴州自驾旅游的自驾车队优惠标准和办法,为此大量自驾车队积极驶入郴州。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乌兰察布市找到了与自驾旅游发展先进地区的差距,受到了很大启发,拓宽了创建思路,为下一步创建自驾旅游示范城市积累了宝贵经验。(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郴州市调研座谈会现场
郴州市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郴州市自驾车俱乐部
调研郴州市自驾车俱乐部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