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专家探讨旅游业发展:收入增长对旅游发展是最直接利好

2015年04月09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圆桌会议(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唐嘉艺)今日,2015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暨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旅游企业的代表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国内旅游业的发展。

说到今年一季度整体的旅游趋势,金棕榈企业机构北京公司总经理贾支介绍说,出境游的数据一如既往地在持续增长,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还是中国台湾、韩国、泰国。同时,很多旅行社也紧跟形势,在近期推出了“一带一路”的旅游产品,比如作为中间目的地的斯里兰卡,其旅游路线同比增长超过了40%。

目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呈下降态势,旅游业是否能保持高速增长的状态?对于这个问题,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经济实验室的马仪亮博士称,经济学有一个说法是消费的不可逆性,旅游是属于最终消费,也存在一定的不可逆性。虽然经济是下行的,但就业和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增长还是很迅速的,这对旅游发展来说是最直接的利好。

去哪儿网攻略副总经理钱臻在谈到游客的网络评论时表示,消费者的反馈,无论是对地方政府,还是对旅游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真正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和需要,才能作出符合他们要求、让大家都能开心出行的旅游产品。

谈到媒体评价和游客自身评价的区别,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所长李仲广指出,两种评价都是旅游发展质量评价的方式,归根到底都是老百姓的评价,结果并不必然是一致的。在大众旅游阶段,特别是以散客为主的旅游发展阶段,建议以游客的满意度和直接评价为主,因为这基本上能够接近游客反映的情况。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责编:唐嘉艺、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