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日本多处文物古迹被喷油污 或有人蓄意为之(图)

2015年04月10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多处文物古迹被喷油污 或有人蓄意为之(图)

日本多处文物古迹被喷油污或有人蓄意为之(图)

  图为世界遗产东寺的大门,被人泼上了油迹。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京都府和奈良县多处寺院和神社被人恶意喷洒上了油状液体。9日,在京都市南区的世界遗产东寺,知名的御影堂和重要文物灌顶院东门也发现了油迹。目前,京都府南警署正在以违反《文物保护法》等嫌疑展开调查。

  据报道,除此之外,奈良县橿原市的橿原神宫内的拜殿等处也发现了油迹。目前京都府和奈良县共有12处寺院和神社发现了油迹。

  东寺方面称,今年3月27日早晨,僧人在大日堂的地板上发现了难以去除的污迹。鉴于有报道称奈良县的寺院发现油迹,该寺于4月6日进行了调查,结果在御影堂、灌顶院东门、毘沙门堂、大黑堂的大门、功德箱及地板上发现了油状液体的痕迹。

  而橿原神宫的相关人员则是在9日早晨开门时发现了油迹,随后向奈良县橿原警署报案。由于7日早晨并无油迹,油可能是在7日早晨至9日早晨之间被泼洒的。

  据了解,此前,奈良县樱井市的长谷寺、明日香村的冈寺、吉野町的金峰山寺等日本知名建筑及被列为重要文化财产的佛像,以及京都市的二条城也都发现了油迹。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