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天上有颗“姚贝娜星” 小行星命名权属于发现者

2015年04月10日08: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上有颗“姚贝娜星”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消息显示,第41981号小行星已经被命名为“姚贝娜”(Yaobeina),这颗小行星由香港天文爱好者杨光宇在2000年12月28日发现。据一位科技界专家表示,小行星的命名权属于发现者。

  NASA网站上这样介绍姚贝娜:“姚贝娜(1981-2015),一位才华横溢又充满勇气的中国女歌手,曾因在流行音乐方面的造诣屡获奖项。她有一首歌叫做《心火》,讲述她与癌症抗争的故事。不幸离世后,她捐献出了自己的眼角膜。”

  小行星是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由发现者命名的天体。专家解释,当你发现一颗新的小行星之后,可以为其临时编号,报告小行星中心,之后经过多次检查,确认这颗小行星不是其他已知小行星,而且能够在至少四次回归中被观测到,轨道又能够非常精准地被确定,这样就能获得一个永久编号,而你作为发现者就得到了命名权。

  以明星命名的小行星不止姚贝娜星一颗,还有金庸星、鲍德熹星、徐克星、林青霞星、周杰伦星等,其中有很多都是天文爱好者粉丝所送。而徐克星也是姚贝娜星的发现者杨光宇所发现。(鑫朗)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