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访港旅客数下跌与反水货活动不无关系

2015年04月13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财政司长:访港旅客数字下跌与反水货活动不无关系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日在网志撰文表示,今年3月份访港旅客人数下跌,涉及多方面的理由,除了港元汇价转强以及外围经济情况变化外,近月在香港发生的一些反水货活动,对香港作为旅游城市的形象造成了破坏,相信不无关系。

  今年3月份数字香港整体旅客人数相比去年3月下降8.7%,其中内地旅客人数下降约一成,非内地旅客人数则下降近半成。今年的内地清明节假期(4至6日)和去年4月5至7日比较,访港内地和非内地旅客人数也分别下跌14%和6.6%,整体旅客人数下降12.4%,是5年来首次录得跌幅。

  自从去年违法“占领中环”发生后,来自短途市场的访港旅客人数去年10月至12月连续3个月均录得跌幅。曾俊华指出,特区政府已实时向旅发局额外增拨2000万港元,期望恢复短途市场旅客的访港意欲。

  特区政府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也向旅发局增拨额外8000万港元,曾俊华相信,这笔拨款对于协助香港旅游业和零售业界是适时的。

  经过与相关业界商讨,曾俊华表示,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将会联同业界推出一系列宣传攻势,包括由优质旅游服务协会联同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和多个餐饮业商会,提供不同形式优惠,吸引旅客访港,刺激消费,香港市民也可享受有关优惠。

  另外,旅发局也会在今年6月中至8月中推出购物优惠及电子折扣券吸引旅客,并会在短途市场进行推广。曾俊华表示,期望这些活动加强不同市场旅客来港旅游的兴趣,使香港旅游、零售、餐饮、酒店、运输等行业都能够受惠,稳住就业市场。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