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台湾放宽离岛免税额至100万台币 招揽大陆观光大军

2015年04月13日09: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放宽离岛免税额至100万台币 招揽大陆观光大军

  资料图:大陆居民搭乘小三通直航客轮前往台湾离岛之一的金门。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刺激大陆游客到台湾离岛观光兼血拼,台湾海关近日修订离岛免税店规范,即日起放宽外籍旅客在离岛免税店的免税额到100万(台币,下同),同时,酒类携出的数量限制也放宽。

  报道说,面对消费力惊人的陆客观光大军,台湾免税店业者认为,以上措施应有助于澎湖、金门等离岛商机,尤其看好澎湖拥有两岸直航班机,更能成为主要受惠地区。

  对后续效应,免税店业者说,新制才刚放宽,陆客对离岛免税店的消费情形、习惯是否改变,还需要一点时间观察,例如因免税额增加到100万而有高端精品或更大量商品需求时,就要跟各厂牌讨论,看柜台是否要调整精品的等级或补强货源等。

  报道称,为刺激陆客赴离岛观光兼血拼,台湾当局近日修订“离岛免税购物商店设置管理办法”,将从离岛直接出境到大陆或他国的外籍旅客,除了酒类由每人每次1公升提高至3公升;取消全年购买烟酒12次限制外,更将烟酒类以外的购物免税额,从6万上调到100万元,大幅提高澎金马等离岛吸引陆客的诱因。

  但也有免税店业者认为,现行规定须从离岛直接离境才可适用该制度,导致兰屿、绿岛虽然看似受惠,但实际上根本没有直接离境的班机,商机“看得到、吃不到”,建议主管机关既然打算放宽刺激观光,是否针对兰屿、绿岛等交通给予弹性,例如回台直接出境的外籍旅客仍可适用。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