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青县第一届旅游节暨盘古梨花节、清水白油菜花节启幕

2015年04月13日15: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启幕现场
启幕现场

  游万亩梨花 谒盘古文化 赏百亩油菜花 品特色农家宴,河北青县为京津冀市民端上旅游盛宴。4月11日,首届青县旅游节暨盘古梨花节、清水白油菜花节在河北青县启幕。开幕式上,来自京津冀地区及全国各地的上千名游客参观、品鉴了青县特色旅游产品,并欣赏了青县太极拳、健身舞、柔力球、河北梆子等表演。本届旅游节上,还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万亩盛放的梨花、油菜花,独具特色的盘古文化和原生态的乡村旅游产品。

  借力资源优势 发力休闲旅游,本届旅游节以“娇梨妆春.金黄遍野”为主题,将持续到4月底,其间,将举办盘古梨花节、清水白油菜花节等系列旅游节会活动,广大市民游客不仅能够欣赏万亩梨花、百亩油菜花,还可以拜谒盘古故里、品尝独具特色的生态农家菜。

  据了解,为筹备此次活动,主办方和北京华宇假日国旅共同开展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前期调研、踩线和研讨,针对京津冀游客市场需求和特点,结合青旅游资源优势,将着力打造青县周末亲子游、养生休闲游、盘古文化游、探亲祭祖游等休闲旅游线路,并结合青县四季特色,推出春季踏青游、夏季避暑游、秋季采摘游和冬季科普游等主题线路。

  青县位于河北沧州市,距北京182公里,约2小时左右的车程;距天津80公里,约半小时车程;京沪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京沪高速公路、104国道、津保公路、沧廊高速公路等交通干线从境内穿过,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近年来,青县旅游业快速发展,以盘古文化、大运河文化、老子文化、武术文化、宗教文化、红木文化为依托的旅游资源内涵厚重,以盘古文化旅游景区、大司马庄园景区、清水白休闲农业观光园为代表的旅游景区日新月异,日益崛起成为集“爱心之城”“好人之城”“生态之城”于一体的旅游重镇。

  本届旅游节由青县盘古文化旅游景区、青县大司马庄园景区、青县清水白休闲农业观光园景区联合主办,北京华宇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宇创国际汽车租赁公司协办,北京宇创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

  为丰富游人选择、提升游客体验,青县旅游部门还会同有关旅游景区、旅行社和乡村旅游接待单位,在完善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改善旅游接待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上下大力气实现了新的提升,为广大游客亲近自然、亲子出行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和周到的服务。

  盘古故里、三教文化 端上盛大文化餐,盘古寺是青县宗教文化旅游资源中最重要的景点之一,“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的传说被世人所熟知,并历代相传。“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传说也对国内外游客非常具有吸引力。” 盘古文化旅游景区总经理童云介绍,盘古寺复建工程现已基本完成,附近有盘古沟、盘古墓、盘古潭、盘古井、百亩枣树、千亩梨园等配套景点,三月三、九月九的传统庙会,构成了盘古文化的主要看点。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将齐聚盘古故里,共享中华文化盛宴。为充分挖掘盘古文化的内涵,利用盘古庙的旅游要素,景区不断丰富盘古庙的文化遗存,加强盘古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童云介绍,景区目前正计划建设自盘古庙到县城的盘古文化商业一条街,把盘古庙建设成为集宗教活动、商业运营、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区。

  尽享休闲农业生态味,“司马庄以田园风光蔬菜美食见长,现有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近千亩,种植各类蔬菜上百种,各种肉蛋类绿色食品20多种,年接纳游客及食客人次近30万人。”大司马庄园景区经理温家雪介绍,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各季蔬菜,而且还可以亲手采摘,感受收获的快乐;不仅可以感悟田园风景的怡然自得,更可以在农家餐桌上品尝到健康纯正的美味佳肴。

  此外,在青县,游客还可以尝试特种蔬菜、盘古鸭梨、羊角脆、金丝小枣、冬枣、小放牛冬菜、二宝小雏鸡、一滴香香油、同聚祥开天酒、红木家具小件等特色原生态的休闲农业产品。(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油菜花
油菜花
梨花
梨花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