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杭州开通首辆动漫地铁专列 萌值爆表

2015年04月15日08:3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萌值爆表的地铁,赶紧去求偶遇

  

    还记得童年披上床单,要拯救世界的“超人梦”吗?

  还记得偷抹妈妈口红,穿上高跟鞋的“公主梦”吗?

  看看这张照片,这可不是什么cosplay的现场,而是实实在在的杭州地铁列车——昨天第一辆开往动漫节的地铁列车已正式上线运营,这一个月,如果有缘,就去坐坐地铁1号线寻找童年的感觉吧。

  4月28日-5月3日,杭州将迎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为配合此次动漫节活动,昨天杭州第一列动漫主题列车正式上线运营。昨天KK君也是去地铁站“邂逅”了这趟童年色彩的地铁专列。

  地铁工作人员告诉KK君,这趟列车前天下午才”装修完毕”,昨天早上6点35分从临平站始发。进入动漫专列,整列车厢内以黄色色调为主,乘客座位靠背、列车屏蔽门以及其他各处,都是各种国产的卡通动漫形象,除了主角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外,其余各个也是来头不小,比如中南卡通的“头牌”乐比悠悠、人气漫画家夏达笔下的李长歌等,甚至浙江新闻APP、三国杀等杭州线上王牌产品形象也出现在了专列里。

  “我挺喜欢的,感觉很活泼,有童年的味道,小朋友看了会更喜欢吧。”成年的乘客们对于这样的动漫专列果断点赞。当然,最开心的还是小朋友。

  “我们是从闸弄口站上车的,一进车门,孩子就欢呼起来了,兴奋地窜来窜去,虽然叫不上所有的卡通人物名字,但是这样的环境,就让他很激动了。我觉得这样的公益宣传挺好,要比车厢广告好很多。”乘客刘女士说。

  不少乘客问,这列动漫主题列车是不是以后就永久保留,成为杭州地铁的一个特色形象?

  很可惜,KK君了解到这列动漫主题列车只上线运营一个月,一个月后,也就是到5月上旬就会下线。

  怎么“碰巧”邂逅?来,KK君给你算一下——

  工作日期间,杭州地铁1号线上线运营列车30辆,周末是48辆。

  按照比例来说,乘客能邂逅它的概率大约是3%。

  据统计,这列杭州动漫专列已经是杭州地铁第五列整车包装的形象宣传,除了世界杯期间跟动漫主题专列,其他3列都为广告商广告宣传。

  今年动漫节期间(4月28日-5月3日),地铁1号线滨康路站、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均设立动漫节换乘专线,乘客可免费换乘。详情如下:

  地铁滨康路站—动漫广场P7停车场

  971路换乘专线

  地铁滨康路站发车时间:8:40-15:00

  动漫广场P7停车场发车时间:09:00-18:00

  地铁人民广场站—动漫广场P7停车场

  984路换乘专线

  地铁滨康路站发车时间:8:30-15:00

  动漫广场P7停车场发车时间:10:00-18:00

  需要提醒广大乘客注意的是,动漫节期间恰逢五一小长假,地铁客流较大,建议乘客尽量使用储值卡出行,这样将节省购票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另外,浙江新闻客户端作为本次动漫节的唯一指定新闻客户端,将呈现更多更有趣的关于动漫节的内容,即使你没机会到现场,想了解动漫节的最新进展,也可轻松掌握。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