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泰国宋干节使馆“有水泼”:浇走低价游幻想

2015年04月15日13:1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0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泰国使馆消息,泰国宋干节(4月13日至15日)又称泼水节,是泰历新年,也是泰国全年最重要、最具特色的节日。人们泼水狂欢,载歌载舞,庆祝节日,届时将吸引超过50万各国游客。从以往经验看,宋干节期间,往往事故高发。为防患于未然,使馆先给计划来泰欢度宋干节的中国游客泼几桶水。

  第一桶水,浇醒你交通安全的意识

  宋干节前后的4月11日至17日被泰国人称为“危险7日”,是交通事故高发期。2014年同期,泰全国发生2992起交通事故,322人死亡,3225人受伤。主因是酒驾,其次是超速行驶。摩托车和皮卡车出事最多。

  使馆郑重提醒:泰国右舵左行,驾驶习惯和中国相反,游客务必遵守当地交通规则,过马路不闯红灯,先看右后看左,避让摩托车和皮卡等车辆。租车和自驾须慎之又慎。骑摩托要带头盔,购保险,做好防护。如不幸发生意外,立即向周围人求助,报警(191),叫救护车(1669,1691,1646),拍照保存证据并寻找目击证人。

  第二桶水,浇走你低价泰国游的幻想

  4月3日至8日短短6天,使馆接到10起游客报告,称每人已在国内缴纳800至2000多元人民币不等的团费,到泰国又被逼参加1000多元人民币的自费项目,否则不让入住酒店,行李被导游扔到酒店门外,甚至整车游客被拉到荒郊野外。

  低价团的秘密:游客在国内报团缴纳一两千元的团费,表面看来价格低,但其实这只是付给国内组团社的。到泰国后,缴纳自费项目的费用实际就是游客在泰的各项旅游支出,包括成本和地接社、餐厅、导游等多方的利润。所谓低价团,不过是把团费分成两段付钱罢了。游客到了泰国,自费项目的花费通常更多,加上被迫消费,担惊受怕,哪还有旅游快乐可言?

  使馆忠告:旅行社是盈利机构,旅游是商业行为,一分价钱一分货,羊毛出在羊身上。低价团搭配高品质旅游的好事比较鲜见。敬请广大游客选择价位合理、适合自己的旅游产品,签订正规合同,如遇纠纷,可向当地旅游警察(电话:1155)或游客协助中心(TAC,电话:02-356-0650)求助。

  第三桶水,浇灭你无准备自由行的热情

  每年来泰的近500万中国游客中,自由行占五成。大家平时在网上看到网友晒出自己精彩的泰国之旅,沿途遇到好人相助的经历,不由心生羡慕,恨不得立刻背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又有谁知道每月使馆接到多少起自由行游客在泰发生意外的报告呢?今年春节7天,近50名中国游客被抢。1月到3月,近20人因溺水、车祸身亡。斯人远逝,家人徒伤。

  使馆郑重提示:自由行有风险,动身需谨慎。哪里都有好人坏人,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提高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是关键。来泰自由行要做到:万事多准备,起码过三关(语言关、自救关、自卫关),购买旅游险,不做失联人。

  第四桶水,浇开你心中的文明之花

  2014年,中国出境人数破亿,其中到访泰国近500万。泰国同年接待各国游客2500多万。这里是各国游客素质的折射镜。关于中国游客的各种报道,也经常见诸报端。

  文明旅游关乎国民形象,体现国民素质。使馆善意提醒各位同胞,了解、尊重、遵守当地法律,了解、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谈吐,举止文明,避免不必要的摩擦。请记住,名片不必“镶金”,文明自有气度,有钱不能任性,请带素质旅游。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