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峨眉山春日祈福之旅

峨眉山之旅 即是祈福之旅

2015年04月15日15: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万年寺祈福之旅
万年寺祈福之旅

  春日祈福的旅程,从大年三十晚新年钟声响起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跨年夜撞钟祈福迎新,已然成为峨眉山每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在报国寺,每年正月,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游人与信众敲响钟声,点燃心香迎接新的一年。

  在亚洲十方丛林大佛禅院,元宵佳节前夜,祈福供灯法会都会在前山门广场隆重举行,信众、市民、游人将有机会目睹大光明山“万盏明灯供普贤”空前盛况。

  万年寺是峨眉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也是峨眉山佛教修持中心,凌晨熹微中,前往万年寺大雄宝殿参加僧侣早课,可体验虔诚、宁静的朝觐之旅。

  寄思清明,重温祭祀传统文化,是峨眉山“忏悔祈福活动”的初衷,清明节期间,凡购买万年索道票的游客均可免费获赠“忏悔祈福卡”,游客可写下忏悔和憧憬,放入“忏悔祈福箱”,节后,万年寺法师将统一取出“忏悔祈福卡”,诵经焚化。

  农历二月廿一日前夜,普贤圣诞日前夜,万年寺将举行万盏明灯供普贤佛事活动, 游客可前往奉灯,祈福祈愿。

  峨眉雪芽供佛大典是中国茶叶界最高规格的盛典之一,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在大佛禅院举办了3届,倍受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目前,该盛典已成为峨眉山标志性的文化名片。游客参加完盛典后,可随僧侣一起前往斋堂就餐,体验素食文化。

  祈福之旅,让峨眉山为你证果。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是禅修度假和祈福之旅的绝佳目的地,尤其在春天,花开圆满、一年之始、欣欣向荣之际,所有的祈愿都被预示了将有一个春华秋实的美好落定。(齐兰兰 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朝圣普贤
朝圣普贤
祈福上香
祈福上香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