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青海省玉树州全面拉开“绿色感恩 生态报国”大行动

2015年04月15日16: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4月14日上午9时,玉树州各族人民纪念玉树4.14地震五周年暨“绿色感恩、生态报国”——新玉树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大会在格萨尔广场隆重举行。临时搭建的主席台以中国地图为背景,凸显着“北京、玉树、三江源”心连心,玉树人民“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主题十分醒目。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莅临现场。玉树州委书记文国栋发表致辞,州长才让太主持大会。玉树州直机关及各市县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医疗工作者、驻地军警部队、宗教界人士、群众代表3000多人的方队参加启动大会。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礼炮鸣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各级领导、各方嘉宾与数千名干部群众齐唱国歌。

  玉树州委书记文国栋在致辞中说,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援建地区援建企业的对口援建下,玉树人民感恩奋进,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创造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玉树奇迹、玉树速度、玉树模式、玉树精神,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新玉树傲立在三江源头。玉树人民倍加深切感受了祖国的强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沐浴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无疆大爱,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社会主义新玉树站在新的起点上,踏上了跨越发展的新征程。玉树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弘扬新玉树精神,全面推进新玉树小康建设进程,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玉树而不懈奋斗。牢记“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以保护好建设好三江源生态屏障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领誓人与现场观众一起宣誓:“保护生态、感恩祖国,绿色发展、再铸辉煌,关爱江源、从我做起”。玉树人民“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大行动全面拉开。

  应邀嘉宾和州级领导向六市县及社会各界授予“建设保护好三江源”旗帜;玉树州社会各界向省内外援建地区、援建企业赠送了锦旗,向他们表达了玉树人民的感恩感谢之情。

  启动现场举行了源头活水交接仪式。由治多、杂多、曲麻莱县党政负责人引领,身穿民族服装的背水姑娘,代表生活在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人们,把盛满源头活水的水桶交接给了青年突击队。背水姑娘和青年突击队员一起掬水泼洒,象征着把纯净的源头之水洒向山川大地,表达着对生态环境的热爱,抒发着对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社会和美的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全场30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放声高唱“歌唱祖国”。在热巴舞明快的节奏里,“感恩颂”歌舞演出高潮迭起。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真诚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亲切,道出了玉树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道出了玉树人民与全国各民族兄弟姐妹同唱一首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光辉灿烂新篇章的豪迈斗志和坚定信念。

  青海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副部长杨自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五彩基金发起人周春芽,青海省旅游、文化、广播电视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省内外援建地区和援建企业负责人,国内文化界、演艺界相关人士,特邀的各方嘉宾,参加了启动大会。

  启动大会结束后,由吉狄马加及玉树州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带头、带领各族群众,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面拉开了一场全民动员,绿色感恩、生态报国,建设好保护好三江源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大行动。(张娜)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现场干部群众齐声宣誓
现场干部群众齐声宣誓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