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为千万中国游客韩国自省不足 警惕“劣质购物游”

2015年04月16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千万中国游客 韩国自省不足

  2015年春节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

  新华社电 随着中韩关系快速发展,韩国2014年超过泰国,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第一大目的地。上周,驻华韩国文化院在北京举行活动,庆祝两国人员交流突破1000万人次,其中,去年访问韩国的中国人达61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警惕“劣质购物游”

  大韩商工会议所13日公布对300家旅行社接待中国游客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旅游企业收益下降,主要原因是业内竞争变得激烈、新企业猛增。

  大韩商工会议所说,旅行社之间竞争变激烈的程度超过中国游客增长速度,导致收益减少,而为挽回这种局面采取的做法,可能形成一种“恶性循环”。韩国《朝鲜日报》网络版14日更是直言,大部分韩国旅行社为吸引中国游客而进行“倾销”,来韩国的团队游可能变异为“劣质购物游”。

  调查显示,82%的旅行社认为中国人对韩国旅游的印象“正在变坏或没有太大变化”。政府机构韩国文化观光政策研究院调查显示,16个国家和地区游客中,中国游客对韩国的满意度只排在第14位;“回头客”比例只有25%,也是第14位。

  旅游基础设施待加强

  大韩商工会议所调查显示,韩国旅游业界认为,旅游基础设施不足是吸引中国游客的最大阻碍。最需要改善的地方是“可供游玩的景点”,其后依次是增加“韩流体验和娱乐”、“住宿设施”和“导游等人力”。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有必要根据中国游客的特点改善旅游基础设施。

  报道还援引一名中国旅行社经理的话说,现阶段中国游客主要集中在首尔、济州岛以及釜山,要进入“千万时代”,需要开发其他韩国城市的观光,但缺乏住宿、免税店等旅游基础设施,是个问题。(胡若愚)

  需开发旅游新资源

  新华社电 大韩商工会议所调查显示,就韩国各级政府如何帮助吸引中国游客,韩国旅行社主要希望“开发旅游资源”和“激活地方旅游”。

  这一行业团体的经济调查本部长全修峰(音译)说,要迎接中国游客“千万时代”,应该改变购物“一边倒”和偏重于首尔游、济州游的局面,通过发掘多样化的旅游项目和建设各种基础设施,提高中国游客的满意度。

  虽然访韩中国人去年超过600万人次,但韩国旅游业界态度冷静,认为中国游客增加的趋势很可能放缓。调查显示,超过56%的旅行社认为,现有的中国游客增加趋势“不可能持续”。有经济分析师预计,“千万时代”可能要等到2018年。(胡若愚)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