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旅客机场过境中转 24小时内免边检手续

2015年04月16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旅客机场过境中转 24小时内免边检手续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边检总站获悉,从2015年4月15日起,北京边检总站将对持有联程客票、24小时内转乘其他国际航班且不出口岸限定区域的直接过境旅客试行免办边检手续政策。

  据悉,按照原来过境手续办理流程,旅客需要花费45秒至1分钟的时间,而新政策实施后,人均通关时间将缩短至10秒左右。对此,北京边检站长助理吉丽霞表示,现在每年100万的过境中转旅客未来有望以2倍数的速度增长。

  新政策实施后,中国籍旅客在首都机场进行国际航班的中转时不用再像过去一样先办理入境手续,再办理出境手续,而可以只办理一次中转手续。

  免边检手续并不意味着不检查。据了解,边检部门将会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航班和重点人进行检查。其他旅客则由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边防证件阅读机采集旅客信息,在登机牌上加盖过境确认印章。而未来这一手续将可以进一步简化,由航空公司直接提交旅客申报信息。(记者 杨柳)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