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中国健身名山”在北京石花洞景区启动

2015年04月20日14: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启动仪式出席领导及嘉宾
启动仪式出席领导及嘉宾

4月18日早上9时,“2015中国健身名山”启动仪式在北京房山区的国家级风景区石花洞拉开帷幕,现场汇集了上千名登山爱好者,由房山当地知名艺术团体进行的太极拳以及威风锣鼓的精彩表演为此次赛事增添了色彩。

本次出席2015中国健身名山·石花洞启动仪式的有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凤武、房山区政府副区长曹蕾、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郑明存,中国健身名山组委会秘书长王家斌、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金牌得主邢傲伟以及来自全国近10家承办“中国健身名山”系列活动的景区领导。

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在奥运冠军邢傲伟的带领下,上千名登山爱好者从石花洞牌楼出发,沿着蜿蜒的山路,进行了总长达4.18公里的徒步登山体验,路线的终点为石花洞的洞口广场。

中国健身名山项目启动以来,旨在选择符合高水平赛事标准的知名山峰举办,以普及全民山地户外运动、展示中国名山魅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为己任。2015年,继1月成功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江西龟峰举办第一站赛事后,后续五站赛事相继于5月、6月、7月、8月、9月、11月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金佛山、新疆天山天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甘肃崆峒山、黑龙江镜泊湖、贵州云台山以及广东罗浮山举办。

本次承办2015中国健身名山启动仪式的房山石花洞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作为房山世界地质公园重要的组成部分,北京石花洞国家地质公园共有六层溶洞,上下高差130米。至今已有500年历史,石花洞是国内发现的岩溶洞穴中集规模大、洞层多、沉积类型全、次生化学沉积物数量大的洞穴,其美学价值和科研价值也可居世界洞穴前列,与闻名中外的桂林芦笛岩、福建玉华洞、杭州瑶琳洞并称中国四大岩溶洞穴。

自2012年中国健身名山项目开展以来,赛事遍布祖国的名山大川,辗转全国9个省,成功举办了15场大型登山活动,参加活动的户外登山爱好者达数万人。截至目前,获得“中国健身名山”荣誉称号的景区有:陕西华山、山西恒山、江西三清山、浙江金华山、甘肃崆峒山、新疆天山天池、北京上方山、甘肃焉支山、山东峄山、广东罗浮山等10余个国内知名风景名胜区。

中国健身名山是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共同主办,“100座名山,100个梦想”是中国健身名山一以贯之的宣传口号,秉承优选国内顶级山脉资源的原则,全力配合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宏伟思想,积极贯彻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的先进理念,完美的将专业级比赛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共同开创风景名胜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击鼓启动2015中国健身名山全年赛事(左起:中国健身名山组委会秘书长王家斌,房山区副区长曹蕾,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王凤武,奥运冠军邢傲伟,房山石花洞景区主任胡建光)
击鼓启动2015中国健身名山全年赛事(左起:中国健身名山组委会秘书长王家斌,房山区副区长曹蕾,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王凤武,奥运冠军邢傲伟,房山石花洞景区主任胡建光)
运动员出发
运动员出发
最佳时尚奖活动者
最佳时尚奖活动者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