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海南陵水激情欢庆“三月三”

2015年04月20日14: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三月三“活动现场
”三月三“活动现场

浓情蜜意三月三,激情欢庆胜似火。今天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场上琴声悠扬,欢歌热舞,一派喜乐祥和,吸引了前来观看的群众也融入其中享受各种民俗活动,共同庆祝“三月三”传统佳节。

在陵水“三月三”分会场,黎苗族人民身着民族盛装,精心打扮,男人精神抖擞,女人娇美妩媚,通过民歌对唱,相互倾吐爱意,交流感情,曲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优美抒情的,也有激昂高亢的,既有赞美劳动的,也有歌颂爱情的,表达了黎族人民质朴、乐观的性格。

八音演奏现场,民间高手云集,他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吹拉弹唱配合默契,曲调悠扬奔放、喜气洋洋,使人听后清新欢畅,又另有一番情趣。

欢喜雀跃的竹竿舞比赛,是黎苗族年轻人最喜欢的一项民间舞蹈,也吸引了前来观看的群众也纷纷加入其中,随着竹竿敲打的节拍韵律,热情舞动。(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特色表演
特色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