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湖北水库现浮尸:1年半前溺亡 尸体已高度蜡化

2015年04月21日07: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水库现浮尸:1年半前溺亡 尸体已高度蜡化

  人民网竹山4月20日电 湖北竹山县某水库惊现一具无名浮尸,警方迅速到场处理,经多方调查,法医鉴定,死者竟是一年半前在该水库游泳溺水失踪的武汉男子,溺水一年半,浮尸今才现,且尸体完整,腐烂程度低,手表还在手上,这一切究竟是何原因,在当地引起了群众的质疑。4月20日,竹山警方和当地医学专家为民众解开了谜团。

  4月18日06时许,竹山县公安局上庸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上庸镇集镇附近的水库边上漂浮着一具尸体,请出警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保护,同时,联系竹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请求刑警大队带法医一同前往,进行现场勘察和尸体检验。法医来到现场后,首先进行了尸检,结论为:尸体属男性,已高度蜡化、无明显外伤,排除他杀可能。那么,死者是谁?死因何在?何时死亡?

  有了法医的初步结论,民警当即展开了对尸源的走访调查,经过走访了方圆近百公里的群众,没有一人认识尸体的身份,并且附近近期无因溺水而失踪的人员。正当民警们为死者身分发愁的时候,一位民警在对尸体进行进一步辨认时,突然在尸体上发现了一个小的线索,那就是尸体手上所带的一块手表,这块手表是“TISSOT1853”牌手表,并且表上的时间显示是2013年8月3日16时23分,看到这个时间,民警想起了一年半之前,在潘口电站水库上庸镇境内的库面内,有一名武汉籍男子董某溺水失踪,尸体至今没能找到,怀疑这具尸体是否就是该男子?然而,该电子已溺水了一年半左右,为何现在才浮上水面呢,况且尸身还是那么完整。

  民警立即联系查找当年董某的办案记录,并迅速通知了董某的家属,董某家属得知消息后连夜从武汉赶到竹山,到现场后,董某家属通过对尸体及遗物进行辨认,确定死者就是一年多前在这里游泳溺水失踪至今的董某。

  原来,在2013年8月初,武汉籍男子董某和他的战友一行4人到竹山上庸镇游玩、垂钓,8月3日16时许,因天气严热,董某和他的战友一同下水库游泳,不幸溺水失踪,后战友及家属请来专业打捞人员进行打捞,甚至请来武汉有名的“蛙人”打捞人员,经过15天的打捞仍然没打捞到董某的尸体,只好悲痛而返。

  那么,董某的尸体为何如今才浮出水面,且尸身还未完全腐烂呢?居鉴定法医和当地医学权威分析:死者很可能是沉入水底后易于最后关头用手抓住了水底的树枝没能浮起,由于,水较深,水底的温度在3度左右,是最宜的保鲜温度,所以导至腐烂过程较慢,进而形成蜡化,又因为人未腐烂,抓住树枝的手就没能松开,人就没有浮上水面,只到今天,树枝完全腐烂了,尸体才随树枝一同浮了上来。

  目前,尸体已被死者家属于4月19日领回,带至十堰市火葬场火化,事件平息。

(责编:肖路、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