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武汉万国公墓旧址现英文墓碑 墓主死于1932年(图)

2015年04月21日08:32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万国公墓旧址现英文墓碑 墓主死于1932年(图)

  前天,在汉口解放公园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一处工地里挖出一座墓碑,墓碑上刻着精美的花纹与字母,墓碑主人名字为康娜莉亚·罗·马易尔,生于1908年,死于1932年,享年24岁。

  据史料记载,发现这座墓碑的地方,是过去万国公墓的所在地,被人们称为“大花园”。1909年3月6日,由英、法、俄、德四国的租界工部局向清政府提出购买汉口德租界西北角,京汉铁路内的“余地”作为万国公墓。万国公墓存在近百年,直到1997年才完全消失。

  目前,市文化局已经着手收藏墓碑。发现墓碑的地方正在进行施工,地面将下挖15米,更多文物或将出土,本报将持续关注。

  图为工地上挖出的英文墓碑。

  记者杨涛 摄 (见习记者姚传龙)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