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开馆首日猴子标本被拔毛?上海自然博物馆称不实

2015年04月21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馆首日猴子标本被拔毛?上海自然博物馆称不实

  上海自然博物馆19日开馆首日观者如潮,迎来两次限流。针对有“猴子标本被拔毛”的说法,馆方昨天澄清,开馆首日虽然火爆,但观展市民游客秩序良好,经核实未出现有关情况。

  据当地媒体报道,上海自然博物馆上周日开馆。即使各大媒体自上周五起屡次提醒参观者错峰出行,仍旧无法阻挡市民对于这一“绿螺”形状博物馆的向往。19日一大早,博物馆门口便人头攒动。博物馆于8:30开馆,比原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9:00刚过,馆内电子统计数据显示,在馆人数已经突破千人。据上海自然博物馆消息,当日入馆总客流量10400人,瞬间承载量最高达4391人。其间,触发两次临时限流。

  报道中还提到,一名原本应该伏案研究的自然史研究员当日也加入解说员的行列,他心疼开馆首日就被拔毛的猴子标本,还有那个被参观者掀掉了头颅的人体标本。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闭馆之后,他们都会进行修复,“今天的损耗应该挺大的”。

  昨天,上海科技馆官方微博“上海科技馆”发布消息称,针对“自博馆开馆首日有猴子标本被拔毛”的说法,馆方澄清,开馆首日虽火爆,但观展市民游客秩序良好,展现了较高的文明素质。经与各展区工作人员核实,未出现“猴子标本被拔毛”情况。

  据悉,上海自然博物馆将常态化开放,具体时间为9:00-17:15,16:30以后停止售票。除国定假日外,博物馆周一关闭。(钟欣)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