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湖北建始石门河上演土家民俗集体婚礼

2015年04月21日16: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挑挑子过礼
挑挑子过礼

4月20日,在湖北土家族聚集的建始县石门河景区成功举办了别具特色的土家民俗集体婚礼。

当天,10对新人按照土家族原汁原味的风俗,经过(19日)晚上过礼、陪“十姊妹”、座“十弟兄”、迎亲、拜堂等系列活动,20日8点30分,10对新人,个个身着土家族民族服装,精心装扮,在土家山寨唢呐声中,长长的迎亲队伍从石门河景区婆家寨发亲,到娘家寨哭嫁、行礼甩筷子,娘家寨发亲来到景区原生态民俗婚礼基地田家河迎新、拜堂、喝交杯酒用土家族最传统的结婚仪式,结下百年好和。婚礼期间,来自全国各地新人们都可以感受《十兄弟》、《十姊妹》、哭嫁、花轿送亲、金婚赐福等具有土家特色民俗的同时,又欣赏到土家背鼓、丝弦锣鼓、火龙、摆手舞等民族文化节目。

广西有首《刘三姐》,湖北有首《黄四姐》,唱响全国、享誉世界,成为世界百首民歌经典。而《黄四姐》原生地就在建始。近些年来,建始县大力挖掘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独具魅力土家民俗婚礼就是其内容之一。伴随着民俗婚礼,建始县民俗文化旅游年也同步启动。

文化需要旅游为载体,旅游也需要文化作支撑。近两年来,建始强势推进旅游开发,2011年5月由湖北佳音旅游开发公司总投资3.5亿元开工建设石门河景区,并于2014年成功入选“美丽中国·第一届最美中国符号品牌榜”,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景点集山、水、道、洞、情于一体。享有“世界第一古人,中国第一古河,巴楚第一古道,施南第一佳要”的美誉。

石门河,爱之河。以爱为名,情定石门河。石门河,正成为湖北省建始县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并将成为中国知名的土家族民俗婚礼举办地。(代曼)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新郎新娘相亲相爱
新郎新娘相亲相爱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