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去哪儿与虎航合作 在线旅游巨头抢滩国际廉航资源

2015年04月22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哪儿与虎航合作 在线旅游巨头抢滩国际廉航资源

  随着出境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境外廉航亦瞄准中国市场,欲分一杯羹。近期廉航与国内OTA之间的合作正在加深,日前去哪儿网与虎航开展合作,搭建虎航-去哪儿网旗舰店,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价机票。而此前,携程亦收购境外在线廉价航空机票预订平台。争夺廉航资源,分抢出境游市场,被视为OTA的抢占市场布局海外的一步棋。

  去哪儿与虎航合作网店

  日前,去哪儿网与虎航展开战略合作,建立虎航-去哪儿网旗舰店。实际上,虎航是去哪儿网上线旗舰店的首家国际大型廉价航空。

  与虎航自己官网不同,虎航-去哪儿网旗舰店旨在面向中国市场,提供包括航班搜索、预订、支付、出票,并且阶段性推出特价机票。如在2015年4月16日至5月3日期间,该旗舰店将推出中国直飞新加坡以及经由新加坡转飞泰国和其他地区的优惠机票。

  虎航销售与市场总监郑奕川表示,此为第一次与中国在线旅游企业进行紧密而长期的合作。这次通过与去哪儿网的战略

  合作,虎航将进一步满足中国旅客的出行需求,以及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中国各大城市与亚太地区之间的商务及旅游往来日益增多,他表示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目前,虎航在大中华区服务11个城市的旅客,包括广州、桂林、海口、香港、澳门、济南、南宁、宁波、深圳、西安以及台北。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群副总经理、商务发展总监詹谊表示,去哪儿网已为多家中国航空公司提供包括航班收益辅助系统、大数据决策系统以及精准营销系统等在内的互联网营销支持。今后,去哪儿网也将为虎航提供更多有价值的附加服务。

  据了解,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已有123家航空公司签约去哪儿网,其中中国本土航空公司30家,外国航空公司93家。2014年,去哪儿网的国际机票出票量年增长近400%。

  携程收购廉航机票预订平台

  事实上,国内在线巨头与廉价航空公司的合作不仅局限于开网店上。早在今年1月份,携程收购了在线廉价航空机票信息集成和直连预订平台Travelfusion的

  大部分股份。

  在业界看来,尽管低成本航空公司比一般航空公司规模小,但是胜在增速快,且随着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不断增加,国内游客对廉航的需求在增长,能够满足一部分市场需求,与一般主流航空公司形成市场互补。

  值得一提的是,Travelfusion属于技

  术公司,不同于一般B2C模式的品牌公司,与200多家廉价航空公司,全服务航空公司和铁路运营商,以及30多家领先的酒店信息平台均有合作。其技术上的经验更为国内OTA巨头所看重。

  业界人士表示,廉航虽然票面价便宜,但量很大,且增速快,收购境外廉航机票预订平台合作,能更快扩充资源,抢占市场。

  ■记者观察

  为海外扩张做准备

  无论是与境外廉航进行深度合作,还是收购国际廉航机票预订平台,扩充海外资源,被视为OTA为未来布局海外的一步棋。目前去哪儿网在不断加快自身走出去的步伐,包括建立海外子品牌、推出海外版App以及丰富完善针对境外旅客的预订服务功能等。而携程也在加速与海外旅游机构合作并购的步伐。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最新数据表明,2014中国出境人次为1.17亿,并预测2015年出境旅游人次将达到1.35亿,同比增长17%。根据境外研究机构Merrill-Lynch

  的一项研究预测表明,2019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1.74亿人次,年出境游消费总额将达2640亿美元。

  随着自助游的兴起,廉航作为众多自助游旅行社的主要交通方式选择,增长潜力不容小觑。近期,境外廉航亦加紧与中国市场的推广,亦成为旅游机构加紧合作的对象。

  与廉航的深入合作,或是并购境外廉航信息平台,除了扩充资源,更重要的战略意义还在于海外布局,更快获取资源及市场优势。涉足海外市场的竞争,是OTA巨头们迟早要走的一步。(记者/周人果)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