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悉尼:重新定义蓝与白

2015年04月22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重新定义蓝与白

  远眺悉尼歌剧院。

  风景优美的邦迪海滩。

  达令港旁静静停泊的船只。

  市场的海鲜品质极佳。

  漫游澳大利亚 ③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李雨白

  尽管早已成为国际知名的大都市,悉尼却并未让人感受到钢筋混凝土的压迫感。远眺这座以白色建筑为主的海港城市,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如镜面一般反射着美丽的蓝天白云,仿佛早已与天空海洋融为一体。伴随着旅途中时常不期而遇的海鸥,在这里,蓝与白被重新定义。

  罗拉小镇

  细节精致的寓居之所

  若真要说罗拉小镇有何标志性的景色,当地居民恐怕也难以说清,但当来到这个小镇,又总觉得处处让人喜欢,每一步都能有新的发现。

  罗拉小镇因靠近蓝山国家公园的地理出名,对于见过华山之奇峻黄山之秀丽的中国游客来说,蓝山不过是寻常风景罢了。比起观赏自然风景,此处更多被徒步者青睐,蓝山国家公园为徒步者提供了三条不同难度的徒步线路,每隔几十米便有指示牌,非常为游客着想。

  罗拉这被鲜花簇拥的小镇,更令人流连忘返。咖啡馆、画廊、博物馆散布其间,大多没有明显的招牌,但一条开满绣球花的红泥小路便能引领你至一个全新的世界,正所谓“曲径通幽”。推门进入一家茶壶博物馆,门口的铃铛叮当作响,白胡子的老爷爷微笑问好,仿佛掉进了爱丽丝的兔子洞,几十年上百年历史的茶壶和茶罐触手可及,彩色的铁皮罐、精美的珐琅茶杯、东方风情的茶壶,这岂止是博物馆,分明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王国。

  不少国人将其与鼓浪屿相比,但此处并没有鼓浪屿般的商业化,除了主街道的咖啡馆和商铺之外多为私人住宅,世界各地游客来此短住休假。地砖上画着“微笑”字样的彩虹、长廊上摆着的铁皮公仔、树荫下和围墙上不留心便难以发觉的小鸟瓷器,若只是一个商业化的小镇,是无需费心在细节上予人如此多的惊喜,更莫说家家户户园中渐欲迷人眼的各色繁花,微风拂过,徒留小径落英缤纷。这如理想中家所在的地方,让游人们忍不住在每一条路上流连拍照,但仍拂不去离开时心头的一丝惆怅。

  邦迪海滩 最美不过蓝色

  虽然去过许多知名沙滩与海岛,仍不由得被邦迪海滩所深深惊艳。

  金色沙滩湛蓝海水固然美丽,此处的天空才是真正夺人心魄的所在。大团大团的云朵仿佛被吹入天边的浪花,翻卷着、涌动着,层层叠叠地堆于低空中,仿佛触手可及,令人心醉,浪花从远处幽深的海平线翻滚而至,一如云朵般洁白,让人一时不知何为天空,何为海洋。

  作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港口,悉尼的海鲜自然是品质极佳的。中午时分,海鲜市场人声鼎沸,空气中浮动着属于海洋的丝丝咸味,和手臂一样长的巨大龙虾,沉甸甸的帝王蟹,毫不怀疑世界上最美味的海鲜全都汇聚于此。到处都是大快朵颐各种肤色的人,周围时不时混入伺机偷吃食物的海鸥,有此美景美食,还有什么值得烦恼的呢。

  悉尼歌剧院 唯美隽永的画面

  前往澳大利亚旅行时仍是马年的末梢,漫步悉尼街头,大街小巷挂满了枚红色“羊年快乐”的广告牌,路旁也常常可见“××公司祝悉尼华人春节愉快”等字样的横幅。

  同样的,在很多地方都能与故乡不期而遇,想要购买当地的奶粉,却发现多数的外包装袋善解人意地印着中文,想要买些旅行纪念品作纪念,回国之后才发现实为“made in China”。

  悉尼港被誉为世界最美港湾,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外形宛如一组扬帆出海的船队,也像一枚枚屹立在海滩上的大贝壳,静静地坐落在悉尼港边,与不远处的悉尼海港大桥相互映衬,融周围的海上景色为一体,在永远的蓝天白云背景板下,无论从何角度拍照,都是绝美的画面。

  皇家植物园是拍摄悉尼歌剧院最佳的地方,歌剧院和大桥呈现出完美的角度,在阳光下竟有几分熠熠生辉之感。这里还有着著名的麦考利夫人之椅,她是17世纪的澳大利亚总督夫人,每次总督回英国,她就在这里翘首盼望,为此当地人雕刻了一把巨大的石椅,相当于中国的“望夫石”。

  纵然对悉尼歌剧院有着各种想象,但向导告诉我们,事实上这座建筑的灵感来源于橘子皮,而非正欲展翅飞翔的海鸥,而由于建造过程中的纠纷,歌剧院的设计师直至逝世,也从未亲眼见过这座他的心血之作,其中的纠葛,则是另外一个带有几分悲剧色彩的故事了。

  从达令港乘邮轮,两个小时的行程刚好可以从各个角度欣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优美,白色的歌剧院与邮轮,蓝色的天空和海洋,零散的海鸥展翅飞向远方,在这里静静呼吸,睁大眼睛,满足心中关于蓝白二色的全部想象。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