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山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04月22日15: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近日,山西省农业厅联手山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网,在太原市南宫广场举办了2015年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全省近100家休闲农业企业和休闲乡村参加展示宣传。山西省农业厅贾明进巡视员出席推介活动,省农业厅农产品加工局、新农村建设处、人居环境处以及市县休闲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山西省农业厅联合省旅游局,实现优势互补,建立了两部门的定期会商和联系机制,积极开展国家级和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示范县创建与评选,组织申报中国美丽田园、中国最美休闲农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打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把高新技术、新兴业态、新商业模式等引入休闲农业,加快构建“接二连三”的农业全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业增值增效、农民创业增收、农村繁荣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全省休闲农业的年接待人数达1000多万人次,年营业收入近30亿元,吸纳农民就业人数13.8万人,形成了采摘、垂钓、观光、游乐、度假、餐饮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产业,呈现出现代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态势。目前全省创建了5个国家级示范县、17个省级示范县、13个国家级示范点、101个省级示范点,推介了4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3个中国美丽田园。各地在发展过程中,也围绕高、特、优、新、奇,努力打造休闲农业地方品牌。休闲农业已成为一些地方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

此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山西的特色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真正使“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空气变人气,劳动变运动”变为现实。(赵蕊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领导视察展位
领导视察展位
锣鼓演出
锣鼓演出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