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旅游高峰即将来临  景区工作人员忙学急救

2015年04月24日08:5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高峰即将来临 景区工作人员忙学急救

  旅游高峰即将来临

  景区工作人员忙学急救

  早报讯 “来人呀!这里有人晕倒了!快来救命!这位同志,麻烦帮我打电话叫120。我现在要帮他急救,请帮我作证……”孙大姐是杭州西湖苏堤上的一位环卫工人,日前,她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急救技能资格培训。跟她一起参加“考试”的还有西湖景区的交警、协警、保安、博物馆讲解员、公园售票员等。

  今年年初发生在上海外滩的踩踏事件暴露出公众急救教育的严重缺失。西湖世界遗产地作为杭州人流量最大的公共场所之一,每年都要吸引近2800万中外游客前来,尤其是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及整个春季的旅游高峰,游客量将剧增。

  形形色色的游客汇聚在一起,难免会有心脏骤停、骨折出血、器官异物等发生特殊情况的游客,此时,如果周围有人懂得意外伤害应对技能,尤其是掌握对心脏骤停者来说极为重要的心肺复苏技能,说不定就能挽救一个生命。让分布在西湖景区各个地方的工作人员掌握该技能无疑是最有效的方法。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介绍,类似的急救技能资格培训,管委会将在2015年组织5—8场。同时也会加大资金投入,在景区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2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以提高猝死病人存活率。□通讯员 俞锋 本报记者 何丽娜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