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旅行社通报在尼游客情况 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机制

2015年04月25日21: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冯亚涛)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后,中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正努力与当地中国游客联系。

携程在尼游客共61人。截至记者发稿时,联系并确认安全的有55人,其中一人头部擦伤受轻微伤,送往医院救治后无碍。6名自由行客人仍然没有音信,计划出发和在路上去尼泊尔的团也紧急取消。

国旅总社在尼受困游客共127人,无伤亡报告。国旅总社正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协助游客做提前回国的相关工作。

凤凰旅游三个团共34人在尼泊尔,全数人员情况安全,情绪稳定。其中两团(共30人)原定今日回国,由于机场跑道已损坏,目前滞留机场。另外4人单团考虑是否调整行程继续旅游。此外有两个原定今日降落的旅行团(共46人)目前已返航。

海涛旅游在当地有三个团约100余人,目前一切安好。地震发生时,在加德满都游览的两个团队在领队和当地导游的带领下有序前往当地广场避险。另一团队目前已经在博卡拉游览,行程未受到影响。

中青旅4名游客在尼安全。游客回复,“路上房屋倒塌不少,但人们都很淡定,秩序也正常,目前在返回加都的路上,全团人员也很好,情绪稳定。”目前因机场航班暂停,尚不能马上回国。

凯撒旅游16人团组今日抵达博卡拉,遇到余震,团组游客安然无恙。

途牛18名游客在尼安全稳定。

上述旅游机构均已启动紧急预案,保障游客安全前提下协助返程、办理退费等。

国家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旅游应急机制,迅速与其驻尼泊尔办事处取得联系,通过国家旅游局旅行社团队管理系统排查摸底,并要求目前在尼泊尔团队领队,采取积极措施保证团队游客及自身的旅游安全。

国家旅游局将密切跟踪,及时了解相关信息,随时开展救援工作。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关注尼泊尔地震灾情,确保人身安全。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