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新规:导盲犬下月起可进地铁

2015年04月27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新规:导盲犬下月起可进地铁

  5月1日,《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将正式实施。届时,视力残障者可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北京地铁发布温馨提示,希望这些乘客尽量避开早晚高峰出行。

  根据已经下发的《关于视力残障者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的通知(试行)》,导盲犬进入地铁站之前,工作人员要检查导盲犬证件有效,证、犬匹配且由持有人带领,确认导盲犬佩戴导盲鞍和防止伤人的护具(如导盲犬牵引绳等)。同时,地铁工作人员会检查乘客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是否符合福利票发放规定,并帮助视力残障者刷卡进站,护送乘客乘车。当导盲犬和视力残障者乘车后,上车站工作人员会与其经过的换乘站和目的地站工作人员联系,做好接力服务。

  不过,对于导盲犬何时乘坐地铁最方便这个话题,北京地铁建议,最好避开早晚高峰。同时,请广大乘客自觉做到“不围观、不喂食、不抚摸、不呼唤”导盲犬,以免影响其正常工作状态。《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还规定,违反“禁止在车站、车厢内乞讨、卖艺”等规定的,运营单位有权制止,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予以警告,并可处以5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记者 刘冕)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