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辟谣:尼泊尔至中国机票暴涨为不实消息

2015年04月27日08: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辟谣:尼泊尔至中国机票暴涨为不实消息

  26日,一则据称滞留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发布的帖子在网上传开,该网友称,“只要持中国护照,不分有无机票,明天将有10部飞机过来接国人回家”。一名在加德满都的中国媒体人26日23时向《环球时报》证实,持中国护照就能免费登机是假消息。他就在机场,刚刚和南航驻尼泊尔的总经理进行过沟通,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流传在网上的另一条消息是,正常情况下二三千元人民币的机票,已经被个别航空公司抬高至7000至1万元。对于这种情况,上述媒体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因为没有对比,所以很难判断是否存在抬高票价。但目前情况下,回国机票确实是非常稀缺的资源。

  据《环球时报》记者26日在网上调查,27日的机票信息已经无法看到。28日从加德满都特里布胡凡国际机场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机票依然有售,价格在6800元到8300元之间。29日的价格则骤降至2700元至4300元的区间,30日则进一步降至1300元到2900元的区间。

  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称,截至26日16时,国航、东航、南航、川航已接运1000余人从尼泊尔回国。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