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珠峰南坡中国登山者回忆雪崩:感觉快要被活埋

2015年04月27日08:43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峰南坡中国登山者回忆雪崩:感觉快要被活埋

珠峰南坡中国登山者回忆雪崩

  珠峰救援现场(图片来自登山队员)

  珠峰南坡登山者石磊26日说,谢谢大家关心,我目前在尼泊尔一侧的珠峰大本营,一切安全。昨天上午我们在餐厅帐篷休息,突然大地剧烈晃动,第一反应就是地震。

  几十秒之后,看到对面山坡夹杂着雪和石块的巨大的雪崩向大本营袭来,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反向跑,大概跑了有十多米,雪崩已经到了我背后,我趴在雪坡上,双手护住头,手撑起来给自己一个呼吸的空间,巨大的雪冲击着我,感觉自己快要被活埋,所幸这场雪崩只持续了一分多钟的时间。

  我抬起头来一看,我们的营地消失了,地上残留的帐篷破布和哀嚎的人们。我想要站起来,可是右腿却动不了,整个右半身钻心的疼。我不能确定自己是否骨折,也不知道自己后背是否流血。后来两个夏尔巴向导搀扶着我去了附近的一个医疗帐篷,有国际救援队的医生看了我的伤势之后帮我用一个躺椅做了一副担架,就这样大概七八个人抬着我用了将近半个小时到了IMG登山队的医疗帐篷。

  国际救援队的医生看了我的伤势,让他们抬着我到了另外一个伤员帐篷。伤员很多,我觉得自己关节还能活动,摸了自己的肌肉和骨骼,应该不是骨折。

  不一会儿,我们队伍的麦子、柳青还有其他伤员陆陆续续的被抬了进来,我全身基本动弹不了,感觉身体非常冷,蜷缩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天黑时分,明玛过来,问我能不能走,去下面的营地。我活动了一下右脚,感觉没有上午那么疼了,挣扎着起来,明玛搀扶着我到了附近别的营地。

  Ada、博士、子君也在这里。了解情况后才知道,麦子、柳青、雅玛桑还有一名队员骨折,Ada、博士和子君头部有受伤,其他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这个十几平的帐篷里面挤满了受伤的人。怕有余震再次引发雪崩,一晚上都坐着椅子上没有怎么睡觉,几个人挤在一起相互取暖。终于熬到天亮,五点多钟就有直升飞机来接伤员,天气很差,能见度不高,三个小时了,也就来了六七架飞机接送伤员。愿他们能够得到好的救治。继续在大本营等待,放心勿念。(记者 崔佳)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