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重庆景区设世界最长悬挑玻璃廊桥:伸出悬崖26米

2015年04月27日09:19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景区设世界最长悬挑玻璃廊桥:伸出悬崖26米

  惊险!飞人718米悬崖扎猛子 穿越!武媚娘也来玩步步惊心

  云阳龙缸景区世界最长悬挑廊桥昨日开门迎客

  ▲“武媚娘”走在廊桥上

  ▲游客游览

  垂直高度718米的悬崖,悬挑长达26.68米,全玻璃铺设,走在上面,步步惊心…昨日,云阳龙缸景区游人如织,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玻璃廊桥开门迎客,飞人表演、服装秀等节目,在此精彩上演。

  “嗖……”纵身一跃,2秒钟后降落伞打开,飞人在空中转弯180度。昨日,世界顶级飞人Miles(迈瑞思)与中国第一飞人徐凯一同来到现场跳伞,为云端廊桥开业助阵。

  曾经在迪拜、美国科罗拉大峡谷等地进行高难度跳伞表演的迈瑞思告诉记者,他已经从事跳伞20年,这是第3838次跳伞。迈瑞思说,云阳云端廊桥与美国科罗拉大峡谷廊桥相比,跳伞的垂直距离更短,坡度更陡,峡谷更窄,非常惊险刺激。

  “低空跳伞很危险。”徐凯告诉记者,昨天他跳伞时,在廊桥下50米打开降落伞,总共花了2分20秒,是他职业生涯中挑战难度比较大的一次。

  除了惊险的跳伞表演,昨天,现场还进行了《云端花开》主题表演,30名表演者在世界最大的空中T台展示了近百套中华民族传统服饰,还有中国第一粤狮、高空杂技表演等节目。

  据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中机中联工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云端廊桥建在海拔1010米高的悬崖上,悬崖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21.34米长的悬挑廊桥还长5米多,从而成为世界最长的悬挑玻璃廊桥。

  廊桥安全吗?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悬挑长,但安全系数也是世界一流,廊桥主体结构可抗8级地震,14级台风,能承受100至200人的重量。不过,云阳龙缸旅游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文安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为了顾客有更好的游览体验,现在一次游览人数限定为30人,每次游览时间为20-30分钟。秦文安介绍,云端廊桥的游览价格目前暂定为60元/人。

  重庆晚报记者 赵帮清 刘润 摄影报道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