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内蒙达茂旗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征集开幕式方案

2015年04月27日15: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活动。发挥传承优秀文化改善百姓民生的积极作用,让活动更具吸引力,更加贴近实际、贴近游客,增强活动的创新性、开放性和参与性,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策划方案,特公告如下:

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为重要思想为指导,挖掘达茂特色文化,放大草原绿色旅游资源,热情讴歌达茂人民团结合作、勤劳勇敢、奋发向上的精神,展示达茂旅游发展的新成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面貌,弘扬民族文化,体现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主题精准、特点鲜明,通过富有创新性与互动性的活动形式,以新构思、新形式、新技术表达达茂旅游走向全国、面向未来的远大憧憬,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

征集内容

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策划方案。

设计要求

(一)征集作品要求健康、向上、热烈,尤其应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做到主题积极、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要体现“注重实效,突出特色,旅游惠民”的办会宗旨,场面恢宏、构思独特、形式新颖,使整个开幕式各项活动耳目一新。能充分反映达茂旗地方旅游特色和地方文化内涵。具体要求包括:

1.为此次游牧文化旅游节拟定一个时代性强、传播度高、辐射力大的活动主题;

2.必须突出民族和地方特点,将蒙元、农耕文化和旅游元素有机结合起来,体现游牧文化的传承;

3.活动方案,要求形式新颖,活动环节连贯性强、参与性广、突出创意、具有可操作性,真正体现此次活动规模大、档次高的特点;

4.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上级关于办会工作政策要求,既要隆重、热烈、壮观,又要节俭、创新、安全;

5.活动策划方案要有商业炒作的卖点,吸引商家冠名赞助、投放广告或融入某些具体环节,降低政府投入成本。

(二)活动的征集方案要有较完整的创意文本、舞美构思及游牧文化节新闻点的设想。要求附有效果图、三维设计、附经费概算。

(三)征集方案应适合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的内外环境和硬件要求。

(四)开幕式时间定在7月11日上午,时间长度90分钟。

四、征集对象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港、澳、台地区同胞,法人、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均有权以个人、团体或单位名义参加应征;海外同胞仅能以个人名义参加应征。

五、截稿时间

自本方案公布之日起,至2015年5月10日收到为止。

六、评审及奖励办法

由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应征方案进行评选,一等奖1名,奖金一万元。

七、其它事项

凡获奖方案一经公布,其方案的所有相关权利均属于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所有。组委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其方案进行增加、删减、修改、组合等。获奖方案设计者在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开幕之前,不得将此方案交付他人使用,并对外保密,不得泄露具体方案内容。否则将取消其获奖名次,收回奖金,赔偿由此而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公告解释权归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组委会。

八、投稿方法及地址

征集地址: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文体广电局办公室

来稿请注明“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方案应征稿件”。

联系人:巴图布和(达茂旗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

邮编:014500

邮箱:dmqwhj@126.com

附: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