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举行

海航旅游、携程积极探索旅游创新发展

2015年04月27日16: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致辞

2015年4月26至27日,以“旅游创业创新发展与学科平台建设”为主题的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海航酒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海波、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澜出席并致辞。本次年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携程旅行网、海航旅游集团协办。

海航酒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海波致辞时表示,海航旅游成立于2007年,现已成长为涵盖了航空、酒店、旅游、投资金融、IT互联网等多重业务领域的全产业链现代大型旅游集团,旗下拥有首都航空、金鹿公务、凯撒旅游、唐拉雅秀酒店、NH酒店、“海娜号”邮轮、通汇货币等众多优质品牌。2014年境内外总收入370亿元,员工18000余人,位居中国旅游集团20强第六位。

海航酒店集团隶属海航旅游集团,现目前拥有国内外酒店450家,客房总量近8万间,旗下拥有包括唐拉雅秀,海航酒店等系列品牌。2013年海航酒店集团入股欧洲第三大酒店集团NH酒店集团,并成为第一大股东。今年又成立NH中国酒店管理公司,重点在大中华地区发展NH酒店。

海航旅游作为我国大型旅游集团之一,近年来在旅游业创新方面积极开展尝试与探索,并已取得一定成绩。去年6月,海航旅游与桂林当地政府合作成立桂林航空旅游集团,该模式是海航旅游积极探索产融结合的新型旅游发展模式,将为我国航旅结合、旅游金融和区域产业升级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2015年是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国家旅游局提出了“以丝绸之路为纽带,在旅游产品开发和资源整合上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打造适销对路、竞争力强、市场效益明显的精品旅游线路”的工作要求。未来,在中国旅游研究机构联盟成立的背景下,海航旅游将积极开展与旅游研究院、港中旅研究院、北二外“一带一路”研究院等官产学研究机构的合作,以出境游线路设计、旅游包机产品研发、目的地基础设施建设、酒店建设、邮轮航线开发等为主题,通过人才培养交流、咨询项目合作等方式,以理论指导实践,让学术理论思想在产业实践发展的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为旅游业学科平台建设与产业创业创新发展多做贡献。

面对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及变化,携程、海航旅游集团正积极探索旅游创新发展,不断加速国际化发展,将以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将携程、海航旅游品牌推向世界,让每一位消费者拥有前所未有的愉悦体验,打造完美旅程。(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海航酒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海波致辞
海航酒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海波致辞
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澜致辞
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澜致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致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