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旅游·航空深度融合 发布《文明旅游和优质服务倡议书》

2015年04月28日10:3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27日,中国旅游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在京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共同发布了《文明旅游和优质服务倡议书》。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江,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讲话。

中国旅游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文明旅游和优质服务倡议书》。根据协议,两个行业协会将建立协会间的常态交流沟通机制,共同举办地区性或全国性的对洽会,鼓励和支持双方会员在新开航线和设计旅游产品方面有效对接,提升两个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将结合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共同主办旅游·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等会议;采取有效行动,共同维护旅游和航空运输市场秩序。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文明出游、文明旅行,倡导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充分利用旅行社、航空公司、机场等窗口资源,播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公益广告等,加大对游客文明出游的引导。同时,两个行业协会将联手加大不文明行为治理力度,建立不文明旅游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旅游不文明行为的约束。

杜江指出,旅游业与航空运输业是天然的同盟军。庞大的旅游市场离不开航空运输业的大力支持,旅游业的繁荣也推动了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推动两个行业协会在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搭建企业交流平台,探索建立合作发展模式和共同维护旅游和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杜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深化合作,为实现中国旅游行业“文明、有序、安全、便利、富民强国”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李军提出,民航和旅游渊源深厚,两个行业要坚持协同发展、密切合作。要促进航空、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现代航空和旅游产业链,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两个行业协会将综合利用各自的行业资源和业务平台,开展多层面、多方位的合作,实现业务互相支持、资源优势互补、谋求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的目标。

《各做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人民网刘佳摄
《各做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人民网刘佳摄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