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世界这么大 带你去看看

2015年04月29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这么大带你去看看

  苏梅岛。

  青岛栈桥。

  黄姚古镇。

  洱海。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雨白 图/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网络上一封十个字的辞职信仿佛点燃了每个人心中对于旅行的渴望,对远方和美景的期冀。眼下正值“五一”小长假,既然做不到放下尘世烦扰,那么不妨趁着这个假期好好让自己放松一下。世界这么大,偶尔去看看又何妨?

  青岛:观海赏樱啖海鲜

  众多的影视文学作品,让赏樱逐渐成为不少文艺青年春日憧憬的一件必做之事。而赏樱未必要去日本,在春末夏初的当下,青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青岛这座城市,有着优美的万国建筑,有着数十里的绵长海水浴场。可游玩,可短住,可栖居,无论是当代人如何用智慧搭建的新青岛,还是印照斑驳岁月旖旎动人的旧青岛,都一样动人美丽。

  栈桥、海底世界、海水浴场……海滩并不稀奇,但是毗邻黄海渤海的青岛有着极大的地利优势,海产品是他处无法媲美的鲜美。青岛人最爱吃的鲅鱼、嘎啦等海鲜均是当地特产,南方少有,味道鲜美。

  万国建筑也是历史给予青岛的另一项馈赠。八大关几乎是一座极为精美的街头历史建筑博物馆,绿荫小道上闲散的行人,漂亮的欧式洋房,翠绿的爬山虎悄悄溜过铁窗,每走几步就能看到在此拍婚纱照的新郎新娘,脸上绽放着对新生活的期冀。

  五月初,正是胶东半岛樱花盛放的时刻,也恰逢青岛中山公园的樱花节。中山公园素有“东园花海”的美誉,是最为青岛市民称道的风景区,公园内单樱、双樱共2000多株,漫步于660多米长的樱花大道上,看着身旁微风吹拂樱花瓣缓缓飘落,仿佛坠入了一个粉红色的梦幻世界。

  大理:洱海之畔叹风花

  若想在“五一”假期寻觅一方风景优美的净土,那么洱海畔的大理是个好地方。风花雪月是大理美景的概称,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之景一如其名,自是美不胜收。当地人坚信不疑,洱海是苍山的一滴眼泪,宁静的湖泊,宛如一方静静的琥珀睡着于高山的臂弯之间。空濛的苍山洱海,像是万物回到混沌的鸿蒙时期,乘船洱海之上,品味着白族少女为你沏上的三道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大理的居民以白族为主,古城建筑大多为白族风格,白墙灰瓦,以木料筑成。当地人称那些墙上有画与文字的家庭都是家中有读书人的标志。初夏时分,古城的大街小巷旁遍栽柳树,花团锦簇,煞是好看。

  虽然大理古镇已是颇有名气的景点,但是洱海畔有不少小村落刚刚开发,还保持着原有的宁静和原始风貌,两三百元便可享受无边海景房一夜,在此处晒晒太阳赏赏海景,正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闲暇时还可以租借自行车在洱海边环游,洱海畔有多个湿地公园,风景秀丽,人烟稀少,十分适合拍照散心。

  黄姚:古镇寻幽享自然

  谁说广西只有桂林山水?黄姚古镇、巴马等地都是极具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旅游佳处。在贵广高铁业已开通五个月的当下,还未体验一把广西贵州高铁游便有些许落伍了。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在这样一个全国游客出行的假期,不妨来到黄姚古镇避世寻幽。黄姚古镇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镇,地处漓江下游,素有“梦境家园”之称,保存着全国最完整明清古建筑群。与丽江、凤凰等很多古镇不同,黄姚古镇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水岩洞,亭台楼阁,目力所及尽是风景。目前黄姚古镇由于游客较少,依然比较原始质朴,住宿也十分便宜,环境宁静。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不妨尝试跨境游。坐高铁到南宁后前往东兴,对面便是越南,还可以参观中越友谊大桥“北仑桥”。从东兴至越南,越南首都河内和风景秀丽的下龙湾都是非常近的旅游城市,过境后乘车不久便到。即使不出境,此处也有不少越南特产售卖,价格十分便宜。

  苏梅:沉醉于碧海蓝天

  还有什么比得上碧海蓝天更让人沉醉呢?想要拥有一段说走就走的假日,泰国的海岛是最为方便的选择,在海里和鱼儿潜游,在沙滩上喝着椰汁晒太阳看帅哥美女,大快朵颐咖喱虾蟹,夏日最愉快的事情莫过于此。

  比起国人最为热爱的泰国三大旅游线路:曼谷芭堤雅、清迈清莱和普吉,地处泰国湾的苏梅岛保持了一份远离喧嚣的宁静,又有着足够的旅游资源和服务设施供游客游玩。很久以前苏梅岛亦称椰岛,从飞机上望下去整个岛都种满椰树,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和雨后春笋般建造的岛上酒店也不过是近十年来的事情。

  逛街、看表演、游泳、骑大象、按摩,在苏梅岛,既可以找个安静的角落里享受沙滩,也可以轻松地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游玩项目。自然,来到苏梅岛最不容错过的是潜水的乐趣。苏梅岛的海滩真正当得起水清沙幼这四个字,与七彩斑斓的珊瑚礁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共舞,仿佛到了《小美人鱼》的世界。

  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在这里考个潜水证,据说苏梅岛是世界发放潜水执照最多的地方。即使不会潜水,租赁帆船、水橇、皮划艇等设施,在海上驰骋畅游也是赏心乐事。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