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交通迎上半年最堵日 教你几招堵车不堵心

2015年04月30日08: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交通迎上半年最堵日 教你几招堵车不堵心

    往年“五一”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均是出行强度大、拥堵时间长的全年重点日。今天又逢尾号4和9的车限行,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中新网汽车频道教你几招,让你堵车不堵心。

  上路遇上最堵日?教你几招跟车不追尾

  堵车无处不在,如果遇上堵车,那么考验你车技的时候到了。中新网汽车频道梳理了一些堵车时开车的小技巧,教你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呵护爱车不受磕碰。

  堵车时,尽可能与前车在左方向上错开一点,使自己能看到前方的好几辆车。当看到前方车起步后,让出一个车身的距离再起步跟上,同时注意前面四五辆车的动态。如果最前面的那几辆车只前进了一米就亮了刹车灯,那你干脆就别起步了,以防来不及刹车造成追尾事故。

  此外,起步不要过快过猛,跟车不要太近。堵车经常不是一时能解决的,起步太快很容易出事故。在低档位低速的情况下,尽量提前挂进空挡利用惯性空挡滑行一小段。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热得冷得受不了,最好关闭空调,这样车起步加速会更快捷。在前车没有完全停下来之前,你也不要让自己的车完全停下来,并随时准备挂到二档再跟进。

  堵车易引发烦躁情绪 调节情绪状态别堵心

  堵车是一种可能引发烦躁情绪的事件,调节自身的情绪状态是有效应对堵车的方法。遭遇堵车,当我们产生烦躁情绪时,可以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心情烦躁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你可以通过回想美好的情景和自豪的事情来缓解这种心理压力。

  如果长时间在车里停留,感到心烦的时候,司机可以考虑适当地转移一下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在让人感到轻松愉快的事情上。比如:想想晚饭吃什么或者周末如何度过等等;听听轻快的音乐,看看窗外的风景。如果车上不止一个人,堵车时可以适当地互相交流、谈心。如果车上只有一个人,那你可以打打电话、哼哼小曲,或者扭扭脖子、伸伸胳膊。

  人在车里待久了难免会变得迟钝和心不在焉。这时候要保持警惕,因为前面的车随时都可能开动,你需要及时跟上。此外,在堵车时,需要体谅别人的感受,如果看到前面的车不动时,最好不要焦急地按喇叭,让别人的烦恼雪上加霜。(汽车频道 史聪聪)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