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韩媒称中国游客购物致飞机返航 韩网友观点不一

2015年04月30日08: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称中国游客购物致飞机返航 韩网友观点不一

  中国游客在国内外的不文明行为早已为人诟病,29日,韩国《朝鲜日报》刊登题为“中国游客慢慢地免税购物,致飞机返航”的文章,为中国游客增加了新的“罪名”。报道称,韩国仁川机场和航空公司诉苦称,随着中国游客越来越多,韩国观光业界有“中国游客在养活我们”这样的话,但仁川机场和航空公司却因为中国游客承受着“不能言说之苦”。

  该报道介绍称,本月14日,一对中国情侣因为忘了在机场取回免税店商品,而放弃乘机,已经开上跑道的飞机为了卸下这两人的行李而不得不返航。此外,造成飞机起飞延误的还有中国游客在机场免税店购物过多,超过机舱内随身携带量标准等。

  《环球时报》记者29日联系韩国仁川机场和一家韩国航空公司,但仁川机场方面对记者表示,该报道的信息源并非机场,因此无法对内容进行核实。他介绍了3月份飞往中国航班的延误状况,3月总计3123次飞往中国的航班中,延误班次为203班,延误率为6.5%。一名韩国航空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确有发生前往中国航班发生延误的现象,对于该报道的其他内容,他表示不予置评,公司方面也没有就此事发表过评论。

  在《朝鲜日报》这篇报道下,有不少网民留言评论,但与记者预想不同的是,除了批评,也有不少网民对中国游客的行为表示理解,同时也对航空公司的安排提出质疑。网民“金政南”说,韩国人上世纪90年代也在美国的机场发生过类似事情。他的回复引发很多共鸣。还有网民“自黑”挖出了韩国游客的黑历史,如“不听劝阻触摸大英博物馆文物”、“辱骂外国海关人员”等。

  还有网民直接质疑这一新闻的真实性,网民“李福临”说,有人没登机且行李也没有卸下,飞机怎能出发?也有网民客观分析问题,认为外国游客在机场除了要办理退税购物外,还要去领取在市内免税店买的商品,这些地方相距远,不方便,机场应想办法协调,减少游客的不便,“我们应该感谢在韩国消费的游客,应该更有创意地解决问题。”【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