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四川广元剑阁县撤县建市推进工作稳步开展

2015年04月30日15: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从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与剑阁县民政局举行的剑阁县撤县建市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根据国务院有关撤县建市主要标准,剑阁县已具备撤县建市基本条件,2017年将完成撤县建市申报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剑阁县撤县建市工作从2003年搬迁新县城就开始谋划和筹建。目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门蜀道剑门关—翠云廊即将授牌。剑阁县老城剑州古城与新县城人口已达15万。今年下半年,老城至新城的快速通道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两城之间的距离,乘车只需20分钟。

省统筹城乡研究会有关专家表示,国家对撤县建市的申报审批十分严格,申报程序细、工作环节多、时间跨度长。剑阁县距今2300余年,具有三国、蜀道等悠久历史文化,有极其重要的生态旅游资源,新中国成立后曾先后设立剑阁专署、剑阁专区。剑阁县新、老县城特色鲜明,老城剑州古城对新城形成区位互补,是剑阁新县城的城市副中心,可以承担一部分政府职能。眼下,剑州古城还需在街景改造、城市亮化、政务服务中心及古城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做好汉阳镇等地“剑柏”古树的抢救性保护和“剑门蜀道”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此外,还需借鉴一些城市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超前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高水平的城市化管理理念。

2015年至2016年,剑阁县将完成新、老县城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基础建设、社会服务等课题研究,并完成撤县建市申报基础工作。预计2017年完成撤县建市申报。(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