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剑门关景区检查旅游设施 确保游客欢度五一小长假

2015年04月30日15: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大闹水晶宫
大闹水晶宫

4月29日一大早,四川剑阁县剑门关景区帅府酒楼总经理卫少伦就忙活起来了,或更换桌椅,或检查环境。见到笔者他笑着说,“这越临近小长假越睡不着,总想把酒楼内外环境弄好点,让游客待的舒心些。”

放眼看去,忙碌的不只是帅府酒楼一家,整个剑门关古镇上的商家、饭店都在为游客准备着舒适的食宿环境。剑阁县县委、政府各级各部门也不例外,在为全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做着不懈的努力:组织公安、工商等人员对景区内环境卫生、食品餐饮等不时进行综合检查和整治;组织质检、景区安检人员对景区悬空玻璃观景平台、高空滑索设施安全进行设施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鸟道、栈道等体验项目游览线路进行安全巡查;对景区的各种消防设施设备器材进行检查,制定了景区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和高峰期游客分流方案,并进行了模拟演练。从2012年3月至今,剑阁县按照国家5A标准,围绕景区质量提升、环境整治、要素配套、形象塑造等四个方面投资3.8亿元,使旅游设施更加完善,即将接受“5A”级景区授牌。4月25号,著名学者余秋雨行走剑门蜀道,留下“自幼诵蜀道,今朝过剑门”亲笔题字。

剑门关景区有李白诗词中“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名关——剑门关;又有号称“三百长程十万树”的翠云长廊;有剑山“七十二道绝壁”等自然风光,集三国文化、蜀道文化、关隘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融雄、险、奇、幽于一身;经过“5A”打造,这里还有亚洲第一高空观景平台,恢复了绝壁鸟道、往复式索道等体验项目,集“鸟道、栈道、天空步道”于一体。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剑门关景区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临时增加了服务人员、停车场位等,目前景区接待游客量可达每日3万人次。景区现已经建成“智慧旅游工程”,游客可以加“剑门关旅游景区官方微信”,或登录www.zgjmg.com官方网站,通过电子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语音导游讲解系统、景区网上查询预订系统等工程建设和WiFi、微信、微博、微网站、移动APP等,游客可以适时查询了解游客量、停车位、食宿等信息。

剑阁县还开设有景区专线公交运行,途经剑门关车站、游客中心、剑门关古镇、梁山寺、翠云廊等景点,游客可以在剑阁县城泡温泉、食宿,然后乘公交车前往景区。同时,该县树立“一个交警一个路标,为您保安全畅通;一个交警一个导游,为您送真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届时,将会有身穿制服的靓哥美女竭诚为旅客服务。(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津门大峡谷
津门大峡谷
体验项目“海盗船”
体验项目“海盗船”
室外体验项目“火流星”
室外体验项目“火流星”
唐古拉雪山
唐古拉雪山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