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第七届海南书香节陵水主会场活动启动

共沐书香 诗意陵水

2015年04月30日15: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4月29日晚上8时,诗意陵水音乐诗会暨海南省第七届书香节陵水主会场启动仪式在陵水中学隆重举行。“整场诗会给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弟子规》,这有助于提高对中华古诗词的学习兴趣,还能培养阅读的好习惯!”来自陵水中学高一19班的符慧崖激动的说道。

诗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多彩。朗诵的作品有广为传诵的《弟子规》、《将进酒》、《相信未来》等著名篇章,也有本土诗人的《诞生》、《梦染黎乡》、《下一站风景》、《出生地》等精心力作,朗诵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童年》、《十七岁的雨季》、《外婆家的澎湖湾》歌曲串烧为诗会带来了一缕浓浓的青春气息,随着音乐缓缓流动,情景剧《烛光里的妈妈》和《跪羊图》深情吟唱,教化世人知感恩行孝道,诗会在感人至深的《红色箴言》中完美落幕。

“本次音乐诗会是以第七届海南书香节为契机,旨在培养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推动陵水全民阅读。”陵水县宣传部长郑文秀说。

据了解,此次书香节从4月29日至6月30日,今后陵水县将继续举办名家报告会、阅读经验推广会、书香校园行等活动,营造“全民阅读,书香陵水”的文化氛围,力争把第七届海南书香节打造成陵水的文化名片、读者的盛会、文化的盛宴,不断扩大珍珠海岸文化品牌影响。

原新闻出版署署长宋木文、陵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秀、《中国新闻出版报》传媒事业部主任曾革楠、海南省文体厅图书音像处处长吕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由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陵水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陵水中学、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学协会、陵水黎族自治县舞蹈协会协办。(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向新村镇代表赠送图书
向新村镇代表赠送图书
诗朗诵
诗朗诵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