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信息服务台

北京重新测算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

2015年05月02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息服务台

北京重新测算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

游客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应当提前公告并同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首都各A级旅游景区最新的游客最大承载量正在测算,将陆续核定、公布,将于近日发布。

从2013年开始,北京各A级景区公布游客最佳容量和最大承载量。此前公布的八达岭长城景区最大承载量为11.5万人,天坛、颐和园、北京植物园最大承载量为10万人,北海公园、香山公园最大承载量为8万人。

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景区最大承载量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要求,重新科学测定。发布时间要求为5月1日前,各景区要在本单位网站和景区入口处进行公布,也可依托媒体发布。市旅游委及各区县旅游委也将通过官网、媒体等向社会集中发布所辖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景区范围大、测算难度大的景区,最晚可以延迟到10月1日前公布。

最大承载量是指在一定时间条件下,在保障景区内每个景点旅游者人身安全和旅游资源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景区能够容纳的最大旅游者数量。按照要求,各A级旅游景区的最大承载量,主要包括瞬时承载量和日承载量两个指标。瞬时承载量是指在某一时间点,在保障景区内每个景点旅游者人身安全和旅游资源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景区能够容纳的最大旅游者数量。日承载量是指在景区的日开放时间内,在保障景区内每个景点旅游者人身安全和旅游资源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景区能够容纳的最大旅游者数量。

北京市旅游委要求,各景区要根据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控制方案,游客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A级旅游景区应当提前公告并同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记者余荣华)

2019北京世园会

征集会徽和吉祥物

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日前上线,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也同时面向全国和海外展开。

据介绍,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自1999年在中国昆明举办后,时隔20年再次来到中国。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并由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认可类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简称“2019北京世园会”。

办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办会理念为“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办会目标为“世界园艺新境界 生态文明新典范”。世园会园区选址在北京市延庆县,位于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至10月举办。(余建斌、冯竹)

上班族带饭

小心高油脂

如今,不少上班族为了图健康,喜欢亲手为自己烹饪一天的饭菜,食用之前用微波炉加热。福建省食药监局提醒:自带饭菜在菜品类型和烹饪方式上要有所注意,并尽量少带高油脂食品,以保证食物新鲜可口。

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提醒称,上班族在烹饪自带食物时,适合微波炉加热的烹饪方法是蒸、红烧、炖等,这些方法烹饪的菜肴在微波炉加热后,不易变味和变色,而油炸和爆炒出来的菜肴不适合微波炉加热后食用。此外,要带的蔬菜在烹调时炒至六七分熟即可,以防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它的营养成分。西红柿炒鸡蛋、烧茄子等经典菜式都比较适合“带饭族”。

此外,上班族不宜带含油脂高的食品。回锅肉、糖醋排骨、肉饼、炒饭等最好别带,因为这样的菜品含油脂太高,相对低油脂食品,这些东西更容易变质不容易保鲜。

食药监部门还提醒,米饭是最好的主食,馒头、大饼类的主食不宜进入自带盒饭。自带饭菜中不宜有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经过隔夜含有大量的硝酸盐,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影响口感和健康。相对绿色蔬菜,茄果、豆角类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

一般情况下,微波炉加热盒饭时间控制在两分钟左右。如果饭菜没热透,放入微波炉后再稍稍转两圈即可。

(据新华社电)

(责编:高丽、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