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5月1日北京多条高速公路6时起就行驶缓慢

2015年05月02日08: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昨日北京多条高速公路6时起就行驶缓慢

昨日,颐和园北宫门出入口躲雨的游客。当天,市属各大公园接待游客达到55万人次。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高速路出京方向一早就会“飘红”

昨日多条高速公路6时起就行驶缓慢;预计短途出行今日更集中,7点后将车多拥堵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 实习生孙易恒)“五一”小长假首日,多条高速公路6点就开始行驶缓慢,但未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交管部门预计,由于天气转好,今天到北京周边游玩的人增加,高速路出京方向依然可能会车多。提示今日准备走高速路的市民,尽量避开早间及上午的出行高峰时段。

中午12点前多条高速路车行缓慢

据交管局统计,5月1日上午10点前,城区内总体交通运行平稳,车流主要集中在出京方向的各条高速公路上。其中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受天宫院路段事故的影响,6点前就出现行驶缓慢;6点半开始,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京平高速出京方向车流量明显上升,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同时,环路去往高速公路的匝道也有行驶不畅的情况。

指挥中心民警介绍,假日6点就出现高速路出京车流高峰的情况不多见,可能是部分市民提前出门,形成了一股出行小高峰。

非免费日 高速路通行量破纪录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5月1日0-12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95.7万,比前一日(74万)增长约29.32%,比去年同期(84.44万)增长约13.33%。

截至昨日12时,交通流量大、行驶缓慢的高速路段主要有: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南站村至水关、昌平南环至南口,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三元桥至五元桥,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北湖渠桥至吉祥寺桥、望和桥至酸枣岭桥,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大兴桥南至天宫院,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丰北桥至赵辛店。

值得一提的是,“放弃”免费高速路而提前到4月30日出行的人明显增加。据统计,4月30日作为非免费通行日,高速公路日交通量首破200万,为201.35万。其中,出京方向103.95万。普通公路交通量增长至238.67万,创2015年新高。

市内景区周边 下午车多拥堵

交管局预判,由于天气转好,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减免通行费,5月2日当天,早间及上午各条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依然会出现车多情况,预计7点后将一片“飘红”。提示今日准备出行的市民,尽量避开早间及上午的高峰时段。

此外,今日市内的游园出行人数也会增加,各大公园景区周边到下午会出现车多拥堵情况。预计香山、植物园、十渡、颐和园、动物园、玉渊潭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及故宫等热门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大。

■ “五一”好去处

景山公园

珍稀牡丹“豆绿”盛放

景山公园正在举办牡丹艺术节,园内中原牡丹晚花品种花开正旺,特别是难得一见的珍稀品种绿牡丹“豆绿”已经入盛花期;近百种外国牡丹也渐入佳境。五一小长假前,公园还补栽了毛地黄、鼠尾草、木茼蒿、菊花、藿香蓟等近万盆地栽花卉,营造鲜艳明快的景观效果。

中山公园

郁金香营造异域风光

在中山公园,西坛门两块绿地为中花和晚花郁金香组成的环形色带,在绿地中摆放的木鞋、风车、花车等代表荷兰风情的造型,营造出荷兰的异域风光。南坛门西南侧的牡丹池里,150余个品种的牡丹在青翠的古柏林下盛开。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魏紫”、“姚黄”、“花二乔”、“酒醉杨妃”等传统名贵品种,还可以欣赏到“花王”、“海黄”等国外新优品种。

园博馆

非遗传人展示传统插花

5月1日-7日,由中国园林博物馆和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韵华章——中国插花艺术展”将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免费展出。

展览将汇集数位中国插花花艺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传承人以及中国插花花艺高级讲师的近40组大型插花花艺作品,以传统插花、蔬果插花、现代花艺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呈现中国插花艺术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具特色的民族气质。

新京报记者 饶沛 薛珺

■ 数说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属各大公园“五一小长假”首日接待游客达到55万人次。其中,动物园9.2万人次;天坛公园9万人次;颐和园7.5万人次,分列前三位。植物园达4万人次,同比增长21%,中国园林博物馆达4000人次,同比增长1倍。新京报记者 饶沛

(责编:高丽、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