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山西皇城相府“五一”首日接待超6万中外游客

2015年05月02日08:5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皇城相府“五一”首日接待超6万中外游客

康熙帝师陈廷敬府邸山西皇城相府景区“五一”小长假首日接待中外游客6.13万人次,收入521.05万元人民币。

康熙帝师陈廷敬府邸山西皇城相府在“五一”小长假首日,通过气势恢宏的大型开城仪式迎圣驾表演、铿锵激昂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八音会、华贵雍容皇宫贵族编钟乐舞吸引了众多游客。

山西皇城相府景区在陈廷敬出生地世德院精彩上演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皇城鼓书》,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短小鼓书说唱,讲述皇城精彩事。

此外,在“人文相府魅力皇城”山西皇城相府文艺晚会期间精彩上演的“康熙”皇帝的《向天再借五百年》、“三德子”的《太监独白》、清官寇庄的《乌纱花翅》、绝活《川剧变脸》等特色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皇城相府景区内还有藏兵洞的名家书法展示、生态园的大型舞狮、少年武术等节目吸引游客。

皇城相府是《康熙字典》总阅官、康熙帝师、大清相国陈廷敬的府邸。陈廷敬是清康熙朝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理学家和诗人,他一生为官清廉勤慎,文采渊博,著述颇丰,康熙皇帝赞扬他“房姚比就韵,李杜并诗豪”。

明清两代,这里的陈氏家族科甲鼎盛,声名显赫,曾有18人中举人,9人中进士,6人入翰林,有家族诗人33位,是当时的北方文化大家族。(刘小红)

(责编:高丽、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