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整顿旅游市场秩序 湖南凤凰古城公开景区票价

2015年05月02日08:5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整顿旅游市场秩序 湖南凤凰古城公开景区票价

旅游市场的秩序如何,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在今年的“五一”假期首日,此前因“门票”事件颇受争议的湖南凤凰古城对外公布景区价格,意在整顿旅游市场秩序。

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涂艳表示,明价公开景区门票有利于全面整治凤凰古城旅游市场秩序、价格管理体系等涉旅环境突出问题,打击“黑导”和非法演出项目恶意提升票价欺瞒游客的行为,有利于维护游客利益。

记者在一份公开的“消费提示”中看到,凤凰古城公司旗下的凤凰古城风景区、南长城风景区、奇梁洞风景区、乡村游景区、《边城》森林舞台剧的票价均透明发布。

长期以来,部分衍生在正规景区周边的私营旅游产品存在发布信息不真实、不准确,虚假宣传、误导游客等问题,这成为困扰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消费提示”中,魅力凤凰文艺演出、梦幻沱江文艺演出、福地洞天文艺演出及桃花岛文艺演出等私营旅游产品的票价也对外进行了明示,票价均为62元。

5月1日,前来凤凰古城游玩的游客均拿到了这份资料。广东游客谢璐此番是第二次来凤凰。她为凤凰古城景区“明码标价”的行为点赞。“一些私营、不正规的旅游演出恶意把票价抬高几倍,欺瞒游客,我们还蒙在鼓里。现在这种对外公布价格的方式维护了游客的利益。”

据悉,近年来,中国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旅游消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包括出台首部旅游法,通过立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今年2月,国家旅游局决定开展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三年行动,重点整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

目前,湖南凤凰正在大力综合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旨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此,凤凰官方成立旅游联合执法大队,依法打击非法揽客、强照强卖、拆团逃票、出租车欺客宰客、乱收费不打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截止目前,凤凰县依法查处无证揽客人员485名,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涉旅车辆26台。(记者 唐小晴)

(责编:高丽、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